我已授权

注册

恒易贷被质疑“阴阳合同”套路贷 借三万还五万

2019-04-04 11:34:17 和讯网 

  在今年的“315”大会上,高息现金贷一经曝光引起行业高度热议。尽管监管层一直在打击此类非法高息、暴力催收的平台,但实际上,仍有不少平台仍在“顶风作案”。在第三方投诉平台上,恒昌旗下借款平台——恒易贷多次被借款人投诉存在上述情况。

  其官网显示,恒易贷是由北京网众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全流程线上网络借款APP,无抵押无担保,最高可借20万元,月息费率0.78%起。

  而恒易贷上展示的内容由合作机构提供,服务目前面向特定细分市场人群。恒易贷的合作机构可以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合作机构主要是新网银行和重庆乐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有借款人在第三方投诉网站上发帖称,此前在恒易贷借款28000元,合同金额却写着32000元,每期还款1500多元,但实际每期却要支付1960元,共计24期,总共算下来要还48000多,中间利息部分高达20000元,

  “目前由于资金问题,没有还上,恒易贷工作人员在还款日前一天就将本人身份信息发给亲朋好友,还发短信威胁恐吓,还款日之后更是未经本人允许爆本人通讯录。”该借款人认为,这些行为对本人生活,工作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现本人要求对他们这种做法向本人做出道歉,赔偿,对于阴阳合同本人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另一位投诉的借款人所显示的借款合同金额为94992元,申请日期是在2017年9月。但每月还款3094.67元,分36期,共计111408.12元。目前已还款17期,约53000元,还剩19期未还款。

  该借款人表示,由于家中母亲得了肺癌晚期,每个月治疗费上万“块把房子都卖掉治病,想到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压力很大,于是找恒昌公司协商提前还款事宜,可告诉我们的是提前还款还要50000多的时候对于现在家里的情况根本就不可能还的起的。他们已经明显超过国家法定利率,收取高额服务费。”

  截止目前为止,尽管借款人多次致电恒易贷,仍未得到该公司的处理。

  根据最高院关于民间借贷适用法律的若干问题规定:对于24%以内的借贷利息,法院予以支持;对于超过36%的部分,则约定无效,已经支付的可以要求偿还;而在24%-36%的这部分没有规定,法院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完)

  作者:乔迪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