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尴尬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2019-08-19 20:40:38 和讯  陈言

  8月19日,电子烟品牌悦刻日前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但在电子烟行业,比悦刻产品本身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同属于电子烟行业的友商“雪加”。

  雪加创始人“卧底”被疑炒作

  据了解,昨天在发布会现场,雪加创始人王飒以受邀媒体的证件进入了会场,很快被工作人员认出,并以“没有受到邀请”为由被尴尬轰走。

  不久,雪加创始人王飒还在朋友圈称“来参加友商新品发布会学习,被下命令请出会场,小朋友尴尬说是公司蛮紧张你们,是该向你们学习。”同时,还在朋友圈中感慨“上个月雪加新品发布会,大大方方邀请各大友商交流。格局呀。”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作为雪加的联合创始人,前ofo市场负责人也声援王飒。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有意思的是,很快就有人发出王飒现场认真聆听会议的照片。这也是被质疑故意炒作主要原因之一。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对此,悦刻市场负责人郭光东在报道这一事件的自媒体文章中作出回应。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而据子弹财经报道,在此前的雪加发布会上,当时市场团队确实邀请了FLOW和灵犀等品牌的代表到场,也邀请了悦刻,但对方未接受邀请。“我们认为,目前电子烟市场尚处于市场教育阶段,无论是悦刻、雪加,还是目前市场上其他品牌,各自在产品研发还是市场开拓方面,都有值得互相学习和借鉴的经验”。雪加公关负责人说。

  真空期的乱局

  不论是格局问题还是故意炒作,目前在监管真空期的阶段,确实乱象丛生。

  此次,悦刻发布会上,并未公布销量业绩,而是引用了数据机构给出的市场占有率。据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RELX悦刻目前已占据中国电子烟市场44%的份额,远超第2名至第10名的总和;而RELX悦刻联合创始人蒋龙则表示,RELX悦刻累计融资额,也已是第2至第10名品牌融资总额的数倍。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不过这一数据也受到同行与业内人士的争议。

  另外,此前推出电子咖啡的雪加也是一个“不甘平凡”的品牌,和讯科技此前在《雪加电子咖啡健康风险、出货量频遭质疑 专家称:吸入风险难以判断》一文中报道,雪加电子咖啡曾被电子烟行业媒体公开质疑其产品安全风险,随后又通过该媒体发出声明。但到目前,对于电子雾化咖啡因的产品安全顾虑仍没有权威声音解决。

  另据天眼查显示,雪加品牌的公司主体为北京多拉冥想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是此前区块链项目IOST创始人的创始人, 该项目曾在2017年上线10天价格翻5倍,创造了高达几十亿人民币市值。但拉高榕资本为ICO项目站台,赚取暴利导致IOST破发等事件也饱受诟病。

真空期的乱局:雪加创始人“卧底”败露 悦刻数据遭质疑

  7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鉴于电子烟具有不安全性,对青少年健康行为习惯的形成会存在影响,所以必须严格加强电子烟的监管,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要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但在监管真空期的当下,不断传出卧底、炒作、数据造假、健康隐患等诸多闹剧和社会质疑不断上演。品牌的自控力与媒体的客观监督短时间内将仍是电子烟行业的重要平衡力量。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