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电子烟行业第一本蓝皮书发布 建议推行行业立法及监管制度

2019-08-30 11:41:57 钛媒体 

钛媒体8月30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子烟行业第一本蓝皮书——《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报告之电子烟产业监管状况报告(2019)》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多功能厅发布。

该蓝皮书由清华大学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课题组编撰完成,材料援引素材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欧盟烟草指令、《中国烟草学报》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地区有关新型电子烟监管权威信源,检索超5000项出版物,整体报告超10万字。

蓝皮书强烈建议推行行业立法及监管制度。具体策略包括:对产品的分类监管——比如,烟油含有尼古丁的产品与类似“雾化咖啡”这样不含尼古丁的产品,管理是不同的;而市面上最常见的尼古丁雾化系统又可以分为电池、雾化设备和烟弹,其中电池和雾化设备属于电子产品,真正含有尼古丁的是烟弹,所以要根据产品的实际情况分配件监管;另外,在生产、销售的使用场景上,应该进行全流程管理。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