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2020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数据报告》超6.5万个售假个人帐号被处理

2021-04-26 15:25:50 和讯科技  子期

  4月26日消息 今日,微信发布《2020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微信视频号已经处理超过3.3万条侵犯知识产权的短视频,视频号直播对近千个重点影视作品进行动态保护。

  报告显示,2020年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累计处理超过6.5万个违规个人帐号,共向品牌权利人提供41万条仿冒品信息线索。在公众号和小程序方面,共处理超11万条版权侵权信息,其中文字抄袭类超5.5万条,影视作品类超2.7万条,盗版教材与软件超1.8万条,图片素材类超9千条。

  另外,微信公众平台累计收入6.4万个关键词,其中超3万个商标关键词,每天拦截擅自使用被保护关键词进行命名的行为达1.2万次。为了保护游戏版权,微信小游戏前置拦截5千余个侵权游戏。

  微信团队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建构创新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务求保护第三方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地制止和打击通过微信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社交环境。

(责任编辑:常安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