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言学习应用多邻国申请IPO 2021Q1净亏损同比扩大505.38%

2021-06-30 18:22:29 和讯科技  知新

  6月28日,多语言学习应用多邻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申请以“DUOL”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由高盛集团和Allen & Company作为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多语言学习应用多邻国申请IPO 2021Q1净亏损同比扩大505.38%

  据了解,多邻国是一个专注于语言教学的移动学习平台,由Luis von Ahn 和Severin Hacker两位工程师于2011年创立。Luis是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Severin是他的博士生。于2020年11月获得Durable Capital Partners和General Atlantic的3500万美元融资,估值达24亿美元。

  营收增速赶不上亏损

多语言学习应用多邻国申请IPO 2021Q1净亏损同比扩大505.38%

  招股书显示,多邻国2020年营收达1.6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080万美元,同比增长 129%。2021年Q1营收554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810万美元,同比增长97%。

  伴随营收的增长的同时,多邻国的亏损也在扩大。多邻国2020年净亏损15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360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16.18%。2021年Q1净亏损135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23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505.38%。

  按业务划分,2020年和2021Q1多邻国收入约73%、72%分别来自增值服务订阅;同期,多邻国英语测试和其他收入约占10%和11%,两个时期的广告收入并无变化约占17%。多邻国表示,鉴于业务的发展势头和市场机会的规模,未来将继续投资于产品创新和数据分析。

  在订单量方面,多邻国2020年总预订量达1.90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6%;2021年Q1总预订量为65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690万美元,同比增长78%。

  在用户规模上,多邻国2020年月度活跃用户为3700万,上年同期为2700万,同比增长34%;2020年付费用户160万,上年同期为90万,同比增长84%。2021Q1月活跃用户为4000万,付费用户180万。多邻国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数百万学习者每天完成超5亿次练习,其旗舰应用的下载量已超过5亿次,公司向约4000万的月活跃用户提供40种语言的课程。

  如何应对语言结构“差异”

  在线教育在语言培训这一细分市场中拥有较高渗透率,传统的语言培训教育正在借助互联网技术计算机等智能设备快速发展。

  据HolonIQ数据显示,2019年消费者在线和离线语言学习的总支出为610亿美元,到 2025年将增长到1150亿美元,此期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1%。其中,在线语言学习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12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470亿美元,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达26%,并将占到2025年消费者语言学习总支出的41%。

  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语言类APP同质化现象也愈发凸出。多邻国创始人Luis曾在2019年12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比其他市场,中国的互联网应用丰富且多样。不同于国外被Google Play一统天下的情况,中国有几大主流的安卓市场,中国用户更加关注教育,也愿意为此花钱,所以在语言学习市场和教育市场都有非常强劲的竞争者。

  多邻国在招股书中认为,其免费增值业务模式是公司的业务核心。一方面,通过学习飞轮,利用数据分析的洞察力来提高参与度和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投资飞轮,资本投资集中在产品创新和数据分析上,而不是品牌或绩效营销。由学习飞轮和投资飞轮相互加强共同驱动业务规模的增长和竞争差异化。

  值得注意的是,多邻国学习方式在相近语系之间存在一定效果,但东西方在语言结构上存在很大差异,如是通用模板式的教学,语境体系能否打通,真正让用户学以致用,对类似多邻国App这样提供包括英、日、韩、法等40种语言课程的学习App而言才是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