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致股东信: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对平台经济有更深理解

2021-07-28 09:10:3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7月28日讯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去年因监管原因暂停上市,今年4月更因涉二选一垄断行为,遭罚创纪录的182亿人民币罚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最新在致股东信中指,平台经济是全世界面临的崭新课题,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对平台经济有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平台型企业带有天然的社会公共属性。我们应该更多深入思考的是,我们能创造多少社会价值,参与解决多少核心科技的问题,如何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的发展,如何变得更绿色和可持续。

科技股近两个交易日重挫,阿里巴巴昨日再跌6.4%,报179.9元,最新市值缩至3.9万亿元。集团将于8月3日公布上季(新财年首季)业绩。

张勇在信中指,阿里巴巴成立之初,就确立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使命,22年来阿里相信长期主义,愿意做时间的朋友,坚持为未来而投资。他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特别提及高德地图,称作为创新的另一代表,高德进入阿里巴巴生态8年,日均活跃用户数如今稳定在1亿左右,并逐步由一个导航工具,走向路途中指引方向的跨场景、多功能的生活服务平台。

组织变革方面,张勇指随着业务赛道愈来愈丰富,阿里巴巴亦在探索创新多元化治理体系,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甚至全球范围的大公司内都并不多见,阿里巴巴希望在经营制度、治理制度、绩效制度和分配制度上,能够有节奏、有步骤地进行全方位的变革,让组织更敏捷,让文化更简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