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股价跌近9成、裁员风波、高管层变动 51Talk再收罚单

2021-08-02 16:50:54 和讯科技  知新

  8月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近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对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加强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发布违法广告、无证办学、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其中,51talk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50万元。

半年股价跌近9成、裁员风波、高管层变动 51Talk再收罚单

  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1月至4月,陆续在其自建网站(www.51talk.com)上发的布广告中,有“每天25分钟 成绩口语双提升”“体系性设计保证学习效果”、“提升成绩”、“全面提高孩子英语综合能力”的用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2021年6月28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行为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截止发稿前,51Talk美股收盘报2.83美元/股,跌幅达6.6%,相较半年前的股价高位27.27美元,跌幅达89.62%,目前总市值达6086万美元。

  资料显示,51Talk无忧英语是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于2016年6月10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51Talk上市5年来,去年刚走出业绩亏损“泥潭”,但却陷入营收增长净利下滑的怪圈。51Talk 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达6亿元,同比增长23.3%;净利润达800万元,去年同期为5080万元,同比下滑84.3%。

  据悉,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曾因违反广告法被罚20万元。2018年1月23日,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因广告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石景山分局罚款20.09万元。

  此外,51Talk还陷入裁员风波和高管层变动。据21世纪经济报道,51Talk于近日开启大规模裁员,知情人士介绍称,首轮裁员对象从试用期员工开始,然后扩展至正式员工。除了裁员风波,近一年来,51Talk多位高管发生变动。7月20日,51Talk副总裁赵梓淳离职创业。今年5月,51Talk原董事杨嘉宏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随着“双减”新政落地,教育部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英语划入校外培训学科类范围。51Talk押注国内K12赛道和语言学习,未来如何通过新品研发与推广,进一步扩大目标用户群年龄,守住盈利成绩单,将成为51Talk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