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爱奇艺Q2亏损持续 优质内容匮乏问题待解

2021-08-13 15:29:32 和讯科技  知新

  编者按:二季度持续亏损,在监管趋严、市场行业竞争激烈下,爱奇艺仍面临优质内容匮乏的问题。

  8月12日美股盘前,爱奇艺发布了2021年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二季度总营收达76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内容分发营收为6.879亿元,同比下滑20%。净亏损达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运营亏损达11亿元,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3亿元,运营亏损率从去年同期的17%缩减至15%。

和讯曝财报|爱奇艺Q2亏损持续 优质内容匮乏问题待解

  截至2021年6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62亿。若不包括试用会员,则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52亿。

  在会员服务收入方面,爱奇艺二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40亿元,较于去年同期40.46亿元,同比下降1.5%,较上一季度43亿元,环比下降7.2%;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1.062亿,较上一季度增长90万。

  在财报发布后的当晚,爱奇艺在美股的跌幅一度扩大至10%,股价低至9.17美元,创历史新低。截止发稿前,爱奇艺美股收盘跌幅达7.25%,股价报9.47美元。

  从业绩数据表现来看,爱奇艺会员增长陷入疲态,面对内容发行收入下降20%,爱奇艺优质内容匮乏的问题依然存在。

  面对优质内容的匮乏的问题,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在今年5月份的股东信中提到,主要是两方面因素导致,一是从传统渠道获取的版权内容正在减少;二是,目前自制内容的数量和质量都还不能满足需要。

  谈及解决之道,龚宇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让一个作品从开始策划到最后播放能更有规律、更有预测性,少出黑天鹅事件。同时通过去除无谓的环节来降低成本,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除了在优质内容上的掣肘,长视频行业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市场消息称,视频网站Bilibili(B站)已在近日已突破6500万,超越优酷,成为仅次于爱奇艺与腾讯视频的第三大长视频平台。对于整个长视频平台而言压力空前,市场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展望未来,爱奇艺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总营收将在76.2亿元(约合11.8亿美元)至80.5亿元(约合12.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6%至12%。面对优质内容匮乏、会员服务收入陷瓶颈,爱奇艺未来的盈利难题依然待解。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