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猎豹移动Q2营收近乎腰斩 同比降46.3%

2021-09-07 20:40:54 和讯科技  知新

  9月7日,猎豹移动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猎豹营收达2.117亿元,同比下降46.3%。其中,互联网业务Q2营收达2.038亿元,同比下降45.6%,环比增长8.6%;同期,人工智能和其他方面的收入达790万元,同比下降59.2%,环比下降26.7%。

和讯曝财报|猎豹移动Q2营收近乎腰斩 同比降46.3%

和讯曝财报|猎豹移动Q2营收近乎腰斩 同比降46.3%

  对于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下降,猎豹移动表示,主要由于过去几个季度游戏相关业务的战略投入缩减,而环比增长主要系会员业务的增长以及一些新的实用产品在移动平台上的商业化;而人工智能和其他方面的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相关产品的销售额下降,而收入环比下降是由于商业模式转型期间的预期波动。

  净利润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股东应占净利润为90万元,而去年同期猎豹移动股东应占净利润达1.937亿元。

  毛利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毛利润达1.612亿元,同比下降42.6%;毛利率波动式提升,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毛利率为76.1%,而2020年第二季度为71.2%,2021年第一季度为70.1%。

  运营费用方面,猎豹移动2021年第二季度总运营费用达2.2亿元,同比下降52.5%。其中,研发费用达4730万元,同比下降62.2%;销售和营销支出达1.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6亿元,同比下降40.78%。由于总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猎豹移动的经营亏损同比收窄。财报显示,猎豹移动2021年第二季度经营亏损达5881.7万元,去年同期为1.83亿元。

  2020年2月起猎豹移动与Google的广告合作中断。因为谷歌权限,猎豹移动对国外的工具类产品不具备升级的能力。在去年6月一季度财报会上,猎豹移动管理层表示,猎豹的海外的业务将通过出售的方式完成转型。

  随着猎豹出售海外业务聚焦国内,押注AI赛道,猎豹移动转型自救仍在继续,但资本市场似乎未对进展表现出信心,截止发稿,猎豹移动股价收于2.05美元,总市值达2.88亿美元,较上市时大幅缩水。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