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说面临退市:市值连续30天低于上市标准 收纽交所不合规通知函

2021-09-14 13:18:36 和讯科技  知新

  9月14日,流利说由于市值连续30天低于纽交所挂牌交易标准,收到纽交所不合规通知函。流利说于昨晚发布公告称,已收到纽交所2021年9月8日签署的通知函和相关电子邮件,告知公司市值及股东权益低于合规标准。流利说需在2021年12月8日之前提交证明公司合规的商业计划书,并在2023年3月8日前重新恢复合规状态。

流利说面临退市:市值连续30天低于上市标准 收纽交所不合规通知函

流利说面临退市:市值连续30天低于上市标准 收纽交所不合规通知函

  据纽交所现行的挂牌交易标准,如果30个交易日内一家公司的总市值低于5000万美元,且其股东权益低于5000万美元,则其股票将被视为“低于标准”。截至2021年9月7日, 30个交易日的平均市值约为4970万美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股东权益约为负1.047亿美元。

  今年8月4日,流利说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了一份初步非约束性提案,该提案来自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王翌,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胡哲人,以及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科学家林晖等组成的买方团,提议以每股普通股1.13美元的现金收购公司已发行的所有普通股。

  截止发稿前,流利说收盘跌幅达3.61%,报收0.961美元/股,总市值达4796万元,股价已低于此前创始人私有化要约每股普通股1.13美元价格。

  据流利说Q2财报显示,流利说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1.8亿元,同比减少33.4%;净利润140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925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毛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减少25.5%;毛利率为80.4%,去年同期为71.9%;运营成本3520万元,同比下降 53.5%;运营费用1.371 亿元,同比减少 52.7%。

  公开资料显示,流利说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提供英语学习AI 公司,于2013 年推出“英语流利说”移动应用,于2018年9月27日登陆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2.5美元,于2019年年底推出了面向3-8岁儿童的产品“少儿英语流利说”。

  自流利说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近年来通过削减成本今年一季度首次实现扭亏盈利。今年5月,随着“双减”政策出台以及相关部门发布一系列的文件后,教育培训机构开始积极进行调整,一些线上英语培训课程开始陆续关停主营业务。对于从成人英语起家,才开始尝试切入竞争激烈的K12赛道不久的流利说而言,其流利说的少儿产品业务正是此次监管重点打击的领域。

  上市不到3年,流利说股价较发行价跌幅已达92.31%,对于流利说而言,一味缩减运营成本费用而换得扭亏盈利并非长久之计,如今收到纽交所不合规通知函,随时面临退市,更应考虑的是如何快速恢复合规状态,如何深入探索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进行新业务探索。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