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被爆携号转网困难,回应称:立即展开调查,进行全面整改

2021-09-16 17:01:58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9月16日讯,据央视报道,最近湖南长沙有不少联通用户反映,在办理携号转网的过程中遭遇各种障碍,携号转网困难重重。对此,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发布声明称,立即展开深入调查,进行全面整改。

据央视报道,有长沙联通用户表示,长沙有 5 个指定办理携号转网的营业厅,办理需要预约取号,但营业厅预约时始终没号,无法办理。同时,该用户还收到联通发布的短信提示,显示还有套餐合约尚未完结,不能办理携号转网服务。

中国联通在声明中表示,长沙联通推出携号转网线上预约取号办理,旨在减少营业厅人员聚集,缩短客户现场排队时间。但是,相关业务流程没有随着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未及时取消线上预约取号规定,给部分客户造成了不好的体验。针对以上问题,长沙联通立即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整改,目前,客户办理携号转网无需预约取号,所有携号转网问题“一站式”解决。

2019年,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不得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质量等。但此后,各地仍有不少消费者反应携号转网时遇到困难。

工信部通告2021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显示,第二季度,对存在携号转网服务问题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6件次,约谈提醒30件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