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PPO改革股份激励制度或筹谋上市 官方尚无回应

2021-10-26 17:57:01 和讯科技  知新

  近日,有消息称OPPO开启了薪酬机制变革,引入“绩效股”或筹谋上市。截止发稿前,OPPO官方对此尚无回应。

传OPPO改革股份激励制度或筹谋上市 官方尚无回应

  10月25日凌晨,OPPO内网“Hio”发布一则标题为《面向未来、面向价值创造,Tony谈全面薪酬变革》的内部信(Tony为OPPO创始人陈明永)。内部信中称,OPPO将在员工的薪酬构成中引入“绩效股”,尤其是O16级(OPPO中层级别)以上员工,股票将成为其薪酬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除了进行薪酬结构调整,OPPO内部也在进行部分人员优化。今年9月,有媒体报道, OPPO从今年7月份开始裁员,其中涉及IoT、互联网事业群等多个部门,手机之外的非核心业务部门平均裁员比例达20%。随后OPPO官方对此予以否认称,OPPO公司裁员 20 %的消息严重不实,但表示公司正在进行部分人员优化。

  此外,在业务结构上,OPPO同样在加紧调整布局。今年6月,一加CEO刘作虎宣布,一加手机与OPPO将进行全面融合,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品牌。双方的研发、电商及客服等部门进行全面融合,以更好地整合资源、协同作战。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表示,OPPO与一加将形成双旗舰,协同冲击高端市场。

  据悉,OPPO与一加手机合并面临着一些业务和人员的重合,合双方团队合并后,一加放弃了自己的氢OS,改用OPPO的ColorOS。

  分析认为,OPPO目前正值转型关键期,一方面,在手机业务上,进一步向高端市场发力,OPPO正在推进自研芯片计划。OPPO成立子公司哲库科技自研ISP芯片和研发难度更大的系统级芯片(SoC)。另有外媒报道称OPPO计划在2023年或2024年推出基于台积电3nm工艺制程打造的自研SoC。

  另一方面,基于目前手机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华为和小米均已入局造车,OPPO作为国产手机四巨头的“华米OV”中的重要一员,势必也不会袖手旁观。有传闻称OPPO内部也在调研造车一事。但无论是自研芯片计划亦或是入局造车,都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单靠手机业务输血显然是杯水车薪。OPPO通过内部改革形成更大的内部激励时,通过上市募集更多资金不失为一种可能。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