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苹果公司因间谍软件起诉以色列公司NSO

2021-11-24 09:34:2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东时间周二,苹果公司正式对以色列监控软件制造商NSO Group提出诉讼,指控后者在试图将软件安装到某些用户的iPhone上时滥用了苹果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NSO在2021年通过危险的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联合攻击苹果公司客户、苹果公司的产品、服务器和苹果公司”。该诉讼还寻求禁止NSO使用苹果公司的产品,并要求其赔偿超过7.5万美元的金额。

苹果认为这起诉讼也是对其他间谍软件供应商的警告。苹果安全工程和构架负责人伊万·科斯蒂奇(Ivan Krstic)在推特上表示,“今天苹果采取的措施将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在一个自由社会中,利用间谍软件针对无辜用户是不可接受。”

据安全研究人员,这家以色列公司已经开发出黑客技术,可以在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将其软件安装在苹果公司的手机上。

苹果还表示,其已修补了NSO软件通过“zero-click”攻击获取iPhone私人数据的漏洞,该攻击通过短信传递恶意软件,几乎不会留下被感染的痕迹。

苹果公司在诉状中称,间谍软件的使用者可以远程监视iPhone用户的活动,收集电子邮件、短信和浏览历史,并访问iPhone的麦克风和摄像头。

不过苹果表示,虽然NSO“未泄露苹果公司服务器上的数据,但确实滥用苹果公司的服务和服务器进行了攻击。”

这起诉讼标志着对这家监控软件制造商的新一轮攻击。2019年,WhatsApp起诉NSO group,指称该公司向其1,400名用户发送了恶意软件。WhatsApp为原名Facebook 的Meta Platforms 旗下社交程序。

本月初,美国商务部也将NSO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在运营中使用美国技术。

苹果表示,它将向那些致力于打击数字监控的组织捐赠1000万美元及从这起诉讼中获得的任何赔偿。

NSO反驳了这些指控,称其产品被政府情报和执法机构用于打击恐怖主义和犯罪。“由于客户使用NSO的技术,世界各地数千人的生命得到了拯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