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评“自动续费”套路坑人:吃相难看还涉嫌违法

2021-11-24 20:52:11 快科技 

11月24日消息,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多款热门App自动续费扣费期限问题引起全网热议,同时,部分App存在订阅会员默认自动续费的情况给用户造成困扰。

今日,央视网也发表评论,称通过提供差异化的会员服务吸引用户付费,这样的盈利模式本身无可非议。

但如果留住用户的并非优质服务或是品牌实力,而是靠着套路赚取用户的“记忆税”,这样的App“吃相难看”,即便赢了一时利益,也会失了长久口碑,终会自食其果。

央视网表示,一边是随手一点、一扫就能轻松开通会员,另一边则是退订续费服务障碍重重,部分App自动续费前不通知、默认勾选自动续费或提示文字故意使用小字号等各种套路,让不少网友大呼上当受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对于自动续费,“应当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和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日期前五日,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由消费者自主选择”,并且“在服务期间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显著、简便的随时取消或者变更的选项”。

央视网指出,如果现在还存在变相强制自动续费,不仅不道德,还很有可能涉嫌违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App#自动续费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