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你家的老旧数据线一定要换 买数据线主要看三点

2021-11-29 08:41:30 快科技 

与手机一样,数据线也是每天都要用的产品,不少人会用到数据线脱皮、发黑也不愿意丢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发现,老旧充电数据线更容易出现短路,导致明火发生。裸露的金属部件使用久了会腐蚀,可能导致充电设备过热而引发火情。

那么,怎样判断数据线要不要换?

1、看外观有没有破损;

2、充电时有无接触不良,如果有接触不良,可能是触电之间的绝缘性已经有问题了。

3、终端接口处有没有过热现象,过热则说明绝缘有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网上有视频会交给大家修复数据线的方法,泰尔实验室提醒:即便按网上修复数据线的方法修好了,数据线也一样会存在安全隐患。

视频

泰尔实验室还称,选购数据线主要看这三点:

1、材质一般选PVC和TPE,阻燃性强

2、数据线和充电设备保持输出一样的规格,以免过载

3、要有CQC认证标识,意味着该产品已经通过了国家认可的实验室的严格测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