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相继发声评“加拿大鹅”双标:店大欺客只会自取其辱

2021-12-02 13:42: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据媒体报道,12月2日下午2点,加拿大鹅向上海消保委递交材料。

央视财经报道称,12月1日上午,上海市消保委就消费者所关心的加拿大鹅专门店的《更换条款》的公平性合理性问题,专门约谈了加拿大鹅公司。12月1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接受媒体专访,认为从约谈情况来看,加拿大鹅公司对于《更换条款》的具体的含义,包括跟实际操作的相匹配度并不是非常明确,因此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鹅公司就相关条款及问题,在明天中午以前要给到上海市消保委,给消费者一个明确说明。12月2日下午2点,加拿大鹅公司派一人到上海消保委递交了材料。

近日市民贾女士反映,她在上海国金中心“加拿大鹅”专门店买到一件商标绣错、面料有异味的羽绒服,可加拿大鹅“更换条款”却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

中消协2日发文称,尊重消费者权利、保障消费者权益是经营者的应尽义务。任何企业、任何品牌都没有例外特权。若说一套做一套,动辄以大牌自居,摆傲娇、秀优越、搞双标、玩歧视,高高在上,店大欺客,必将失去消费者信任、被市场所抛弃。

针对“加拿大鹅”的“霸王条款”,多家媒体发表评论。

央媒: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最终只会是“一地鹅毛”  

人民日报评“加拿大鹅拒不退货”称:品牌光环绝非傲慢的资本。能够长久赢得人心的,唯有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于法不容,也必将透支自身的信誉和形象,最终只会是“一地鹅毛”。

来源:人民日报评论官方微博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周蕊表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从来不是哪一个商家自己推出“霸王条款”就可以左右的。想要在中国市场上获得认可,无论是加拿大鹅还是哪国的鹅,都需要明白:只有拿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给予消费者足够的诚意和态度,才能立足。

中国青年报指出,涉嫌歧视的“双标鹅”做派,消费者绝不答应。中国青年报表示,随着国产竞品在设计、质量和服务上日益进步,大众消费心理日渐成熟,消费者对外国名牌的心态正在变化。不管是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还是退货条款引发舆论反弹,加拿大鹅都应有所警醒。沉浸在傲慢中,以至“店大欺客”,早晚要让信誉透支。

中国日报评论称,“中国消费者不是好欺负的。”中国日报指出,如货物质量不达标,即可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这是中国法律赋予中国消费者的神圣权利,不是哪家公司规定能否定掉的。加拿大鹅回应中国区门店不得退货,门店对中国消费者的合法要求进行傲慢推诿,直到今天舆论汹汹品牌方才想起来法律吗?中国消费者有中国法律撑腰,无论品牌多大、粉丝有多少,都有必要尊重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店大欺客只会自取其辱。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不尊重中国消费者必将被抛弃

人民网发表评论称:双标“大鹅”,不香!人民网(603000,股吧)表示,自2018年进入我国市场以来,尽管一件1000美元起,但凭借“高品质的工艺、严格的渠道和产量控制”,“加拿大鹅”依然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然而,“加拿大鹅”在占领中国市场后,却出现了“店大欺客”的新闻,对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力量、情感诉求和法律法规缺乏应有的尊重。最近几个月,“加拿大鹅”屡屡引发争议,希望能引以为戒。别忘了中国顾客也是“国王”,在做好品质的同时,应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央视网指出,一边吃着中国市场的红利,一边对中国大陆和国际市场“双标”对待,不仅退货期限相差3周之久,就连反馈质量问题的选项都将中国排除在外,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加拿大鹅的吃相未免太不体面。而一边改口一边又拒不接受退货,谁给了加拿大鹅如此傲慢的底气?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时,消费者有权提出修理、更换、退货等要求,这是中国法律赋予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所有品牌面对消费者的底线。央视网表示,再厉害的品牌,也不能将消费者的权益踩在脚下,对消费者的合法诉求层层设阻。如果不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继续无视中国法律、不尊重中国消费者,加拿大鹅也必将被消费者抛弃。

央广网特约评论员谢伟锋认为,加拿大鹅用地域来区别对待消费者,这样的“双标”,是满满的“傲娇”,必定不被中国法律所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绝不是某个厂家一纸条款就能有“豁免权”的。谢伟锋指出,服装品牌从来没有永恒的王者,质量和服务的上乘才能坐拥王座。现在,中国国产品牌羽绒服早就用质量和设计“扬帆出海”,如果加拿大鹅还迷失在自我遐想之中不思进取,那么剩下的只能是“一地鹅毛”!(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