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惠民下乡融入冰雪运动 沉浸式场景助力格兰仕国民家电普及

2022-01-19 09:11:22 钉科技 微信号 

站定、瞄准、轻推,将对手的“冰壶”挤出线外,拿下一分!如果此刻身处燕赵大地,类似的桌上冰壶体验场,可能就在身边,不过,这还只是“在家门口过冬奥瘾”的一小部分。最近,“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在河北启动“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通过各类冰雪运动模拟器材,让“沉浸式冬奥”成为可能。

该项活动的推出,顺应了当前的国内消费形势。近期,为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从十个方面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其中就包括以及结合冬奥会、冬残奥会,扩大居民冰雪消费,以及拓展县域乡村消费,鼓励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格兰仕·冰雪大篷车

此次格兰仕“冰雪大篷车”的启程,一方面是“迎冬奥”,在冰雪经济繁荣背景下,向广大社区居民、乡村群众、学校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和中华体育精神,助力全民健身;另一方面,也是伴着新春年节和冬奥赛事的喜庆气氛,推动健康家电惠民下乡。

用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贴近用户,用健康时尚、经济实惠的品质产品服务用户,正是格兰仕成就“国民家电品牌”的方式。

冰雪大篷车百城巡回,家门口也能过冬奥瘾

自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及“三亿人上冰雪”目标提出以来,冰雪经济持续升温,特别是在近两年,一方面,参与冰雪运动是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另一方面,冰雪经济也是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内循环的一部分。

对具体企业而言,参与冰雪经济,既是自身发展,也是回馈社会的机遇。作为既通过科技创新实业报国、又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也积极参与其中。

以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正定为起点,从1月初到2022冬奥会开幕的近一个月时间里,格兰仕“冰雪大篷车”将出现在燕赵大地的百城千乡万村。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希望通过“冰雪大篷车”形式,为推广冬奥、推动三亿人上冰雪尽一份绵薄之力。

具体来看,格兰仕“冰雪大篷车”装载桌上冰壶、陆地冰壶、滑雪模拟机等各类相关器材,供途径当地的居民进行体验,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和冬奥临近的氛围。从目前的情况看,各地居民也对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桌上冰壶

可以看到的是,经由“冰雪大篷车”巡回,走进学校、商圈、社区,冰雪运动知识的普及,以及相关体验活动的开展,“广泛参与、共享冰雪运动和喜迎冬奥”的氛围正在形成。格兰仕也获得了有关部门的肯定,被授予“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企业”荣誉称号,以及“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突出贡献奖”。

“冰雪大篷车”百城巡回,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这是格兰仕继捐款捐物进行扶贫、驰援“战疫”等以来,又一次具体体现企业社会属性、发挥公益职能的行动。也是格兰仕作为“国民家电品牌”,进一步拉近与用户距离的具体实践。

“健康家电”惠民下乡,国民家电普及进行时

让更多乡村居民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在冬季也能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是格兰仕对健康生活的助力。更直接的行动,其实已经在格兰仕的日常运营中有所体现,一方面,格兰仕做健康家电创造者,近年来推出众多品质国货;另一方面,格兰仕做国民家电普及者,让更多的品质家电能够更好地被中国家庭获得。

此次的格兰仕“冰雪大篷车”百城巡回,不仅是要推广冰雪运动,更是要突出企业的本职能力,积极推动健康家电、绿色家电惠民下乡,将更新、更好的产品,通过更方面的渠道和更实惠的价格,提供给广大的乡村居民。

近年来,格兰仕将健康和智能作为产品发展的两个关键词,在前沿创新意识和技术创新能力支撑下,推出了众多具备行业标杆意义的产品,比如:国内首台通过复旦大学复达科技中心检测数据验证、对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灭活率高达99.99%的空气净化类产品GZ2020空气消毒机;具备复合型烹饪功能,打破微波炉“不能炸”惯性的DR空气炸微波炉;以及激光雷达扫拖一体机、42CM 超薄滚筒洗衣机、可除螨除菌的热泵干衣机等等。

格兰仕DR空气炸微波炉

不难看到,格兰仕要通过为更多家电产品融入健康能力,将健康生活的体验向家庭生活的每一处细节延伸。相关的产品能力,也在向格兰仕家电的全品类、全产品线有节奏、有重点地落地,让“健康”成为格兰仕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基因。

此次,伴随“冰雪大篷车”,格兰仕也将惠民健康家电送到乡村,为了方便居民,还特别在微信开通了格兰仕“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惠民家电平台,包括烤箱、蒸烤箱、微波炉、电饭煲、微蒸烤一体机等健康时尚的生活电器,都有极大的惠民力度,让乡村居民在乐享冰雪运动的同时,也能获得最先进的健康智能家电,轻松置办数字时代的“新年货”。

将家电惠民下乡融入冰雪运动,其实是格兰仕普及国民家电的关键又一步,在钉科技看来,这里相应体现了三点运营理念,层层深入:

其一,广泛进行渠道布局。产品和技术是格兰仕的固有优势,对“国民”进行“普及”,需要的正是对消费者进行广泛、全面的覆盖。就格兰仕的行动来看,线上线下渠道两手抓,既有线下的互动体验,也有线上的便捷服务,就能实现更好的用户群覆盖。

其二,渠道运营分级规划。真正的“普及”,至少是触达所有类型的消费者。消费者的具体特征千差万别,需求有所不同,选择的渠道也会有所差异,在广泛布局的基础上,考虑差异,有步骤、分阶段的精准运营,是格兰仕的策略,目前来看,下沉渠道已经成为阶段重点。

其三,重点拓展下沉市场。高端、品质,已经是格兰仕的标签,但一方面,高端不等于高高在上、不接地气,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的国民家电普及已经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注重下沉市场,让“优质优价”的产品特征和“国民家电普及者”的品牌形象实现更好的传导,正是格兰仕需要的。

特别是,乡村市场的家电消费也在进行相应的“升级”,从有到优、弥合城乡差距,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从这里来看,格兰仕“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的推出,在国民家电普及的过程中,是一次相当有益的新尝试。

国民家电普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国民家电品牌”,不是凭空制造出来的,而是用户选择的结果。普及国民家电,格兰仕依旧任重道远,而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往往预示着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开始。(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钉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