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苹果!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出炉:vivo稳居榜首

2022-01-26 18:46:22 快科技 

今日,知名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数据,数据显示,vivo以2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稳居榜首。

CounterPoint表示,vivo之所以能在2021年获得良好的市场表现,主要由于旗下X70系列和S系列机型的热销。

具体来看,OPPO(含一加)以21%市场份额紧追,与vivo仅差1%,同比增长26%,第三名则是苹果,虽然年度份额只有16%,但2021年苹果的增长幅度达到47%,另外,这还是iPhone平均价格远高于Android手机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iPhone 13系列的热销,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创下新高。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前五的排名为:vivo、OPPO、苹果、小米、荣耀。

分别来看,小米市场份额占比15%,荣耀与华为均为10%,但荣耀同比增长了 6%,华为同比减少了68%。

当然,在榜单中还有一家厂商格外醒目,它就是realme,2021年增势最猛,同比增长379%,市场份额为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