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出售ARM告吹 三财季净利同比下滑97.1%

2022-02-08 17:39:01 和讯科技  知新

  2月8日,英伟达和软银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决定终止之前达成的收购ARM交易,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财年内,ARM将开始准备公开募股(IPO)事宜。随后,Arm宣布任命Rene Haas接任原首席执行官与董事会成员Simon Segars成为新任CEO,为IPO进行准备工作,该项人事任命即刻生效。

软银出售ARM告吹 三财季净利同比下滑97.1%

  同日,软银集团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软银第三财季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0.48亿日元(约合2.52亿美元),较上个财年同期的1.172万亿日元,同比下滑97.1%。其中,三财季来自可持续运营业务的净销售额为1.5973万亿日元(约合138.38亿美元),较上个财年同期的1.507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

  2020年9月,英伟达与软银集团达成协议,将以约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ARM。这项芯片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未能获得包括英国美国在内的监管机构批准。

  根据英伟达和软银集团之前达成的收购协议,本次交易被终止,软银集团将保留英伟达预付的12.5亿美元资金。这笔费用将以利润的形式,记入软银第四季度财报。同时,英伟达将保留20年的ARM授权。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软银出售ARM交易失败,面对第三财季净利润大幅下滑,软银股价较去年3月的高点下跌了约50%,3个月前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宣布1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也未能提振股价,软银接下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