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屡触监管红线:尚未摆脱下架风波 又因网络乱象被督促整改

2022-03-15 16:06:03 和讯科技  知新

  3月15日消息 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3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豆瓣屡触监管红线:尚未摆脱下架风波 又因网络乱象被督促整改

  此前,豆瓣还曾陷入泄露用户隐私及因侵害用户权益下架风波。今年2月,豆瓣陷入泄露用户隐私信息风波。据网友表示,豆瓣应用在页面中嵌入了难以察觉的水印,如果用户已经登录账号则在截图时就可能会包含用户账号或导致用户信息泄露。对此,豆瓣回应表示,是新增的“小组内容防搬运功能”,小组组长可选择开启或关闭。

  去年12月初,工信部发布通告,豆瓣App在豌豆荚上架的7.17.1版本,由于涉及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问题而被下架。

  截止发稿前,豆瓣在部分应用商店已被下架,包括华为、OPPO和vivo应用商店。目前在苹果App Store仍可正常搜索到。

  分析认为,从豆瓣App被突然被下架到此次网信部门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进行督促整改,豆瓣存在的网络乱象问题也成为监管重点整治对象,豆瓣为何屡屡触碰监管红线也成为企业自身亟需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