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被美国纽约州告上法庭:歧视怀孕员工和和残疾工人

2022-05-18 22:34:5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Kathy Hochul)今日宣布,该州人权署(DHR)已对亚马逊提起诉讼,指控亚马逊歧视怀孕员工和和残疾工人。

起诉书称,亚马逊涉嫌强迫怀孕员工和残疾员工休无薪假期。在一起事件中,一名怀孕的工人获准避免举起超过25磅的包裹;但一名经理拒绝遵守该规定,意味着这名工人一直在搬运重物。该工人受伤后,又被亚马逊要求“无限期无薪休假”。

调查人员称,亚马逊的行为违反了该州的人权法,即禁止在工作场所歧视怀孕和残疾工人。DHR呼吁亚马逊向纽约州支付民事罚款,并停止其歧视性行为,出台非歧视性政策和做法,以及其他补救措施。

事实上,亚马逊对待工人的一些做法,包括对怀孕工人的待遇,过去一直受到批评。在此之前,亚马逊已经面临仓库工人的起诉,指控亚马逊在她们怀孕后,以未能达到绩效标准为由解雇她们。

去年9月,六名美国参议员致信“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敦促该委员会调查亚马逊仓库“虐待怀孕员工的做法”。

对此,亚马逊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