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迭代升级,旷视不断加码数字化战“疫”

2022-05-28 15:57:44 和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大力部署数字化防疫手段,5月23日,深圳发布《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指出加大电子哨兵布设力度,各区鼓励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工作场所按照防疫要求升级改造“电子哨兵+闸机”。此前,上海市也鼓励推行“数字哨兵”,发挥科技在提升人员通行效率、降低人力管理成本、推进流调溯源等价值。

   

  疫情当前,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企业速度?

  自今年年初以来,奥密克戎疫情相继在深圳、吉林、上海、北京等地暴发,针对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的特点,各地纷纷加码防控力度,动态调整防疫政策,可以说,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甚至同一城市的不同地区、不同时间段的防疫政策都会不一样,让疫情攻坚任务更加艰巨。

  3月开始,深圳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为保障“供港生鲜”和“外防输入”两大目标,旷视接受当地客户委托,在防疫形势异常严峻的跨境口岸提供神行面板机和魔方智能分析盒的等产品,帮助实现接驳点人车进出“脸、码、车牌”三合一联动开闸,有效减少工作人员和司机“面对面”打交道的环节。为了尽快实现交付,旷视的产品和研发同事穿上“大白”,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直接睡在接驳司机宿舍内,于3月22日实现项目交付验收,为深圳的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

快速迭代升级,旷视不断加码数字化战“疫”

  图注:2022年3月,深圳,旷视员工穿着“大白”服投入抗疫项目

  4月底,北京出台48小时核酸要求防疫政策,旷视产品和研发人员紧抓时间,经过短短几天的技术攻关,加之具备北京大数据局对接资质和核酸信息返回接口,实现了自定义时限核酸过期告警功能,并在北京社区、商场、超市、园区等地迅速上岗。在上海,部分情况下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旷视神行防疫卫士又迅速升级上线了抗原信息显示的功能,为加速企业生产和市民生活回归常态尽一份力。

  “卫士”上岗20+省市,全力护航安全生产和生活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旷视的力量已注入全国各地。在北京,旷视已成功为大兴、海淀、东城300+社区、全区200+商超提供非接触式精准测温、核验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信息等服务;在广东,防疫卫士被应用在大型机场和知名企业工厂中,提供身份核验和测温通行服务;在湖北和重庆,防疫卫士也落地多家医院和学校,切实保障医患和学生的安全。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截止到目前,神行防疫卫士已成功对接甘肃、广西、江西、四川等超过20个省市的健康防疫大数据,助力当地的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

  转战线上,帮助生态圈共克防疫难题

  据悉,继4月推出“AIoT生态合伙人计划”后,旷视企业业务(EBG)又于5月25日开展了 “复工复产,携手相伴”产品直通车防疫系列直播,将与合作伙伴交流对话的“第一现场”转战线上,在直播间,生态合作伙伴们针对旷视防疫卫士的360度解码提出了关于数据对接、设备功能模块灵活组装、安装部署、价格等诸多问题,旷视的产品推荐官在线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通过撬动生态合作伙伴的力量,旷视有望加速防疫卫士在全国更多省市地区落地,尽快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快速迭代升级,旷视不断加码数字化战“疫”

  图注:2022年5月,旷视举办 “复工复产,携手相伴”产品直通车防疫系列直播

  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从防疫需求洞察、项目人员就位、产品研发攻坚到产品部署推广,旷视都展现了科技企业的速度与担当,期待旷视能够带来更多防疫新产品,也期待更多像旷视这样的公司为防疫增添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