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规模裁员:员工们大惊失色

2022-06-30 10:26:01 财联社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斯拉已关闭了加州一处研发设施,并裁掉了数百名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Autopilot) 团队的员工。这是该公司大面积裁员中规模较大的一次。

  消息人士称,被裁员工周二已得到裁员通知。被裁团队负责评估与自动驾驶汽车辅助功能有关的客户车辆数据,并进行数据标记。

  团队所在的办公室共有350名员工左右,本次约有200名工人被裁,其中许多都是数据标注专家,包括正式雇员和合同工,另有一些员工被转移到附近的一处办公室。

  特斯拉正从近年来的快速招聘中抽身。过去几年,特斯拉在奥斯汀和柏林等地建立了好几家新工厂,快速扩张下,公司在全球的员工数量已增至大约10万人。

  经济衰退预期下 特斯拉转向“节流”

  本月初,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特斯拉高管,他对经济有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公司需要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所有招聘”。

  此话不仅让员工们大惊失色,也出乎外界意料。

  不过,马斯克后来澄清称,特斯拉将在未来三个月削减10%的受薪(正式)员工,同时雇佣更多小时工。他表示,这意味着特斯拉裁员计划将影响整体员工数量的约3.5%,实际裁员数并“不是超级庞大”。

  在近日的一场活动中,当被问及经济陷入衰退的前景时,马斯克表示,这“在某个时候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在于这种情况何时会发生。

  他强调称,近期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要比不发生经济衰退“更大”。

  近几年特斯拉的销量和收入不断增长,已稳坐电动汽车领域的头把交椅。截至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已连续五个季度营收超过100亿美元大关,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创单季历史新高,连续11个季度实现正盈利。

  但是随着全球供应链压力持续,原材料成本飙升,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下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特斯拉想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保持亮眼成绩存在挑战。马斯克今年曾多次抱怨,该公司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近期的裁员行动主要集中在增长过快的领域。例如一些人力资源员工和软件工程师已被裁员。在某些情况下,裁员也波及到一些刚刚在该公司工作几周的新员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