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不掉数据!Intel革命性DDR5内存来了:傲腾升级第3代

2022-07-21 20:13:16 快科技 

尽管Intel卖掉了闪存业务,与美光也结束合作开发3DXpoint芯片,不过,Intel当时留了一手就是把“傲腾(Optane)”火种保存下来。

虽然傲腾在消费级产品上少见,可在企业级平台,依然被部分高端平台所推崇。

日前,Intel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和第三代傲腾持久内存(Crow Pass)因为意外同时现身,这一代持久内存最大的变化就是升级支持DDR5。

不过,初步的性能测试略显得有些优化不足,对比第一代产品(Apache Pass),只有顺序写入这一项成绩占优。考虑到新傲腾以及新至强目前都还处于厂商验证阶段,应该后续还有改善空间。

但这至少证明,Intel的确还在钻研傲腾并持续开发中,并未停摆。

和普通内存(DRAM芯片)相比,傲腾持久内存的优势在于非易失性存储,也就是断电继续保存。此外因为是基于相变闪存,容量非常恐怖,最小也是单条128GB起。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内存傲腾Intel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