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金融科技支持政策 银行业IT投入高增趋势有望得以维持

2022-09-16 07:56:07 财联社 

近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金融科技专项发展规划(2022-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通知提及,力争到2025年,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环境,将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城市。

机构人士分析指出,金融科技渗透将带来IT系统相关接口、标准、功能、架构的迭代,包括分布式转型和中台搭建,我国头部银行IT投入占比与国际大行的仍存在一定差距,且金融IT升级正持续自上而下向中小银行不断渗透。银行业IT投入高增趋势有望在三年内得以维持,长期支撑金融科技行业高景气,坚定看好金融科技软硬件板块的发展趋势。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宇信科技在2020年中国银行(601988)业IT解决方案市占率居上市企业首位,能够提供涵盖信贷、渠道、数据、监管的全类型银行IT解决方案。

天阳科技子公司鼎信天威专注于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数据交易平台、大数据/云平台、E-learning 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公司已经先行参与到建行数字货币的技术开发与测试工作中。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