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宣布任命华先胜为集团CTO

2022-09-16 14:39:1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上午消息,近日,特斯联科技集团宣布任命华先胜为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将统筹规划集团前沿技术研究与发展方向,总体负责产品、技术发展的战略实施,推进特斯联在城市数智化、双碳等重点领域的商业化落地与应用。

新浪科技了解到,华先胜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同时曾是科技部城市大脑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负责人。在加入特斯联前,华先胜担任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及人工智能中心主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级研究员,负责云上视觉智能计算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团队围绕人工智能视觉分析、识别、搜索和挖掘等创新技术,分别在杭州、北京、苏州、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推动了多个省市级、国家级项目的落地。

谈及加入特斯联,华先胜表示,“当前,我们正在经历技术纵深发展的第三阶段。前两个阶段,我们实现了机器学习和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这让我们认识到所有行业都会受科技的影响,但科技的核心价值还是要深入行业解决实际问题;而第三阶段,应该让更多的行业从业者加入,结合AIoT技术和产品专家的能力,规模化地、创造性地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把AIoT的能力做得更好,把技术平台化、系统化,与行业专家一起推动AIoT的落地与变革。特斯联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在将技术发展的第三个阶段能力付诸实践,为众多产业创造真实的、不可替代的价值,让AIoT真正实现规模化‘落地’。”(文猛)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