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称苹果灵动岛是伪创新 开始衰败:自用华为手机 快换Mate50

2022-09-20 14:43:35 快科技 

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最近的发言很吸睛,显示让大家去买新能源,然后吐槽苹果创新不行。

今天早些时候,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微博对苹果公司进行了评论。他认为,iPhone 14可能是苹果帝国盛极而衰的标志。

在任泽平看来,“灵动岛”是伪创新是在糊弄消费者,估计后面的创新可能是彩色手机壳。“当年华为高端旗舰手机硬刚苹果正面,性能甩苹果好几条街,正在攻势如潮的时候,美国利用霸权手段遏制华为崛起,否则苹果必然在全球节节败退,也不知道苹果在这背后有没有起不良的作用,华盛顿的院外利益游说集团历来很强大。”

任泽平提醒,苹果粉们该醒醒了。“如果一家企业沦落至靠垄断、政府保护,还有什么创新可以期待?更何况,还受益于中国高科(600730)技旗舰企业被不公正待遇、被打压。”他表示。

任泽平建议,希望国产品牌荣耀、小米、OPPO、vivo加大研发,推出真正有创新、高品质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初巴菲特减持比亚迪(002594)正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任泽平曾同样出手“仗义执言”称:“巴菲特这次减持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如果是看空新能源行业前景的话,巴菲特这次错了。”

之前,任泽平在文中称,“当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没买房”。据悉,这个口号是他在2021年12月新能源产业峰会上首次提出,就像他之前关于房地产的观点一样,如今已得到广泛传播。

从微博发言来看,任泽平用的是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而有网友喊话,希望赶快换上Mate 50系列,有圈内人士表示,应该很快华为就会奉送上相应的机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