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失败了!受飓风影响:NASA撤回阿尔忒弥斯1号登月火箭

2022-09-27 08:34:55 快科技 

自从美国重启登月计划之后,进展可谓是一波三折,状况百出。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受飓风“伊恩”的影响,将把阿尔忒弥斯1号登月火箭从发射台上撤回。

NASA在一份声明中称,管理人员在衡量有关飓风“伊恩”的最新天气预报后得出结果,最新数据并没有显示肯尼迪航天中心地区的预期条件有所改善。

据悉,为了在2025年抢在其他国家之前重返月球,美国为新一代SLS登月火箭及猎户座飞船已经砸了近3000亿元。

然而SLS火箭的首次试射问题频出,之前已经推迟了2次,这已经是第三次取消。

据此前报道,这次试射失败后,下次尝试是10月2日,如果到时候还不行,今年试射SLS火箭就不太可能了,这难免不会影响到美国重返月球的计划。

按照美国原本的计划,美国将在在2024年发射阿耳忒弥斯2号(Artemis II),2025年发射阿耳忒弥斯3号(Artemis III)。

在阿耳忒弥斯3号计划中,美国宇航员将在月球表面登陆,这将是21世纪以来的首次载人登月,也是美国时隔50多年后再次登月。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