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科技斩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上海赛区金奖

2022-09-27 13:31:59 商业观察网 

近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上海赛区决赛成功举办,星环科技与进入此次区域决赛的30支团队同台竞技,脱颖而出,基于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TDH的联合解决方案斩获数字政府赛题金奖,充分彰显了星环科技持续创新、不断进行技术突破的实力。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是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大赛由21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激发行业应用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全栈解决方案。

此次获奖方案正是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TDH和华为鲲鹏的强强联合,方案整体架构以鲲鹏920芯片服务器作为算力底座,大数据平台通过open Euler操作系统,更好的调度底层的算力资源,为上层创新应用提供支撑,帮助各行业用户快速实现商业价值。

TDH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企业级一站式多模型大数据基础平台,采用领先的多模型统一技术架构,9 种存储引擎支持包括关系表、文本、时空地理、图数据、文档、时序等在内的10 种数据模型。TDH应用范围覆盖各种不同数据量规模的企业,通过内存计算、高效索引、执行优化和高度容错等技术,使平台能够处理PB级数据,并且在每个数量级上,都有更快的性能。TDH具备完整SQL支持,平滑迁移、全面国产化、超高性价比、大规模综合搜索、毫秒级延时、极致性能、容器云操作系统、省时省力八大特色优势。

基于TDH的联合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优化TDH大数据平台的性能,同时显著缩短评估、测试和配置架构所需的时间。具备鲲鹏920处理器、hI1822网卡、KAE加速库等特性实践。从实际性能上来看,通过TPC-DS测试(SQL执行、海量数据(603138)检索、随机读写、流处理),对标传统架构,综合性能提升25%以上。并且数据量越大,性能提升越明显。具体优势如下:

统一存储底座:同一套存储提供HDFS、S3、NFS协议,支持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统一存储;

按需扩容:计算和存储解耦,按需精准扩容,精准投资;

提升存储利用率,降低TCO:基于纠删码机制和高密硬件,磁盘利用率从33%提升到91%,降低TCO 30%+。

TPC-DS测试 Inceptor TDH on鲲鹏服务器在1TB时性能较竞品提升约28%,在5TB时性能较竞品分别提升约38%

Esrallly测试 Transwarp Scope TDH on鲲鹏服务器性能较竞品提升约30%

YCSB测试 Hypebase TDH on鲲鹏服务器在100%随机写入性能较竞品提升约3%,100%随机读性能较竞品提升约22%,顺序扫描性能较竟品提升约8%

Yahoo Streaming Benchmark测试 Slipstream TDH on鲲鹏服务器在ETL场景性能较竞品提升约10%,过滤场景性能较竞品提升约55%,跳动窗口场景性能较竞品提升约25%

目前该方案已经在政府、金融、能源、交通、教育、运营商等领域落地。未来星环科技还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携手更多生态伙伴为更多行业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稳定安全的解决方案,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建设数字中国助力!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