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5次炮轰!任泽平又批苹果捧华为:国人不要沦为“高端”韭菜 勿崇洋

2022-09-28 14:00:30 快科技 

这应该是一周内第五次炮轰苹果了,任泽平再次微博发言,引来了许多果粉的不满。

就在刚刚,任泽平发文称,苹果手机是如何进行价格歧视、割“高端”韭菜的?在2018年以前,iPhone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不含税价格(官网价格减去其标注的增值税和其他税费),入门款平均溢价300人民币,高端款平均溢价600人民币。

从2019年开始,可能是感受到了国产品牌的挑战,苹果手机入门款出现零溢价或负溢价,由于入门款相对国产手机性价比要差或者毫无优势,所以到了iPhone14入门款成了历史销量最差手机,黄牛都亏了。

但是,重点来了,高端款溢价依然很高,而且pro暂时还卖的不错,什么原因呢?真相是什么?2018年以前的全系溢价,和2018年以后的高端款溢价,本质上是苹果公司对中国市场采取了价格歧视的定价策略,但价格歧视的目标对象从所有购买者转为了那些购买高端机型的果粉,精准的对这些死忠果粉割“高端”韭菜。

简单说,入门款溢价大幅降低,是因为国产手机崛起,但高端款依旧保持高溢价的价格歧视,是因为低端韭菜割不动了,只能割“高端”韭菜,所谓的高端pro版不过是割“高端”韭菜专机,不少网友反应,“信号差、伪创新说明买到苹果正品了。”这也证明国产手机的性价比越来越吸引消费者,中国消费者不买账苹果的伪创新和价格歧视了。

从苹果的全球市场看,2022年初,美国科罗拉多学院教授发表了一篇论文详细证明了苹果在高收入国家的定价显著低于中等收入国家,更低于低收入国家。美国自己的研究都看不下去了,国内还有那么多无脑崇拜,果粉们该醒醒了,不要再沦为“高端”韭菜还被人嘲笑。

苹果这么做并不违反任何法律,但是在中低收入国家采取更高的定价明显不道德,利用了发展中国家消费者的盲目崇拜洋品牌心理。随着华为、荣耀、小米等国产品牌质量提升,性价比更高,新一代年轻人更自信,苹果收“高端”智商税的时代应该结束了,应该更尊重这些地区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