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人!Meta开始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2022-11-10 10:15:26 TechWeb 

【TechWeb】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周三)早上,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确认了整体裁员的规模,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3%,逾1.1万人。

据悉,这是Facebook创立18年来首次大裁员,也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行动。

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表达出愧疚,并承认了公司走到这一步他要“对此负责”。他表示,疫情期间的收入增长没有持续,广告和电子商务收入下降,而宏观经济下滑、竞争加剧和广告损失导致Meta的收入远低于他的预期。

据悉,员工将获得16周的基本工资遣散费,并在此基础上,工作每满一年额外获得2周的基本工资,上不封顶,公司将为员工及家人额外支付六个月的医疗保健费用,有薪假期将获得支付等。裁员补偿性支出合计约20亿美元。

不过,扎克伯格还表示,根据重组计划,Meta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更多削减成本的变革”。比如,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部分办公场所,考虑为那些已经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办公室外的人过渡到“办公桌共享”模式;员工福利也在减少。

据报道,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低迷、竞争加剧和广告损失等原因,Meta股价已下跌超70%,市值已经下降超过三分之二。对此股东们要求削减成本的呼声高涨,也担心Meta在其虚拟显示部门“Reality Labs”上的巨额支出。

因此,报道称,除了裁员,元宇宙也将削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并把招聘冻结期延长至明年第一季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