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联手抬高iPhone售价 苹果公司和电商亚马逊被告上法庭

2022-11-10 09:53:01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11月10日讯 老马 周三在华盛顿州提起的诉讼称,苹果和亚马逊合作提高了在零售网站上销售的 iPhone 和 iPad 的价格。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集体反垄断诉讼称,亚马逊是最大的在线电子产品零售商,占据了约 82% 的市场份额,直接销售苹果产品,同时还允许第三方用户销售新设备或二手设备。投诉称,由于苹果和亚马逊没有从第三方用户的销售中受益,他们一直在通过“横向协议消除亚马逊市场上几乎所有苹果经销商”来压制苹果经销商。

根据诉讼,该平台上现在只有 7 家授权的 Apple 经销商,低于 600 家的高位。自 2019 年苹果与亚马逊之间的所谓协议最终敲定以来,这家在线零售商一直以折扣价获得一致的苹果供应高达10%。诉讼称,这种折扣取决于经销商无法在亚马逊上销售苹果产品。

投诉称,由于这项协议,亚马逊购物者开始为网站上的苹果设备支付更多费用。

“几乎所有其他苹果经销商都从平台上被淘汰,价格竞争几乎立即恶化,”诉讼中写道。“消费者曾经在亚马逊市场上享受的苹果产品大幅折扣逐渐消失,价格稳步上涨。”

该诉讼称,亚马逊市场上销售的 iPhone 和 iPad 的价格上涨了“超过 10%”,并援引了所谓的协议实施前后的数据。

该诉讼是由 Hagens Berman 的律师提起的,该律师事务所过去曾起诉过苹果,其中包括向电子书购买者退款 4 亿美元的案件。在这种情况下,苹果被指控与五家主要电子书出版商合作提高价格。纽约的美国地方法官丹尼斯·科特裁定这家科技公司违反了反垄断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