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layStore让步:允许Spotify应用内支付

2022-11-11 07:55:5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谷歌公司宣布,热门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将可以直接在Spotify的Google Play版本中向安卓用户付费,而不需要通过Google Play计费系统。

Spotify是谷歌的第一个“用户选择计费”( User Choice Billing)合作伙伴,该功能允许安卓用户使用他们喜欢的支付方式进行购买。“用户选择计费”实际上是应用内购买的另一种计费方式,而且收费较低。

Spotify将能够直接从用户那里收取费用,谷歌将向Spotify收取比正常情况下低4%的费用。Spotify和其他最终采用“用户选择计费”的开发商仍然需要从他们的应用内销售和购买中给谷歌抽成,但抽成比例有所降低。谷歌通常收取15%到30%的应用内购买佣金,这与苹果类似。

Spotify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谷歌“在帮助公平竞争方面迈出了大胆的一步”,“公平开放的平台”带来了“无障碍擦的消费者体验”。

多年来,Spotify一直公开倡导平台公平,并增加支付选项。我们相信,公平开放的平台能够提供更好、更顺畅的消费者体验,同时也能赋予开发者想象、创新和发展的能力。

从本周开始,Spotify将向部分国家的用户推出“用户选择计费”的初步测试。谷歌今天还宣布与约会社交网络平台Bumble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几个月Bumble将提供更多支持。

谷歌的“用户选择计费”是35个国家的一个付费选项,包括美国、欧洲大部分地区、澳大利亚、日本等,它是一个试点项目,其他开发人员也可以加入。

通过“用户选择计费”,谷歌将Play Store与App Store区分开来,因为苹果目前不允许应用程序使用其他替代计费方式。不过,韩国和荷兰是两个例外。这些国家的监管机构已经迫使苹果允许一些应用程序使用第三方支付提供商。

在荷兰,苹果收取27%的佣金,而不是30%;在韩国,苹果收取的佣金是26%。苹果在这两个国家减少佣金的做法与谷歌为其用户选择计费系统所做的类似。随着谷歌采用替代计费方式和持续的监管压力,苹果也有可能将荷兰和韩国的做法扩展到其他国家和应用程序类型,但目前苹果仍在继续争取让应用内购买成为? App Store唯一的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