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斯克宣布推特取消远程办公,每周至少坐班40小时

2022-11-11 08:32: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马斯克宣布取消推特远程办公机制,并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坐班40小时。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指出,马斯克(Elon Musk)在上个月底接手Twitter后向全公司发出的第一封电子邮件中,下令结束大多数Twitter员工的远程工作。

马斯克在这封连夜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没有办法对这条信息进行粉饰。未来的经济形势很严峻,尤其是我们这样一家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如此依赖广告的公司。”

他说,不再允许远程工作,除非员工被授予特定的例外。

CNBC报道称,根据CNBC获得的电子邮件,马斯克希望员工每周至少在Twitter办公室工作40小时,并计划亲自批准任何替代安排。

马斯克还警告员工,如果没有大量订阅收入,公司可能无法在经济衰退中幸存下来。马斯克希望改变公司的业务,使其至少有一半的收入来自订阅,并且可以减少对广告的依赖。但他在员工电子邮件中表示,他仍然预计推特将从广告商那里获得可观的收入。

推特现任员工告诉CNBC,这些变化发生在推特首席信息和安全官Lea Kissner等C级高管陆续辞职之际。

CNBC报道指出,马斯克对推特的复职政策反映了他今年早些时候在其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实施的政策。5月31日,他告诉特斯拉员工表示,他们必须每周至少返回办公室40小时或辞职。

一些无法立即返回办公室的特斯拉员工被告知他们可以再继续工作几周,但表示他们被解雇了,因为他们没有立即同意回来。

CNBC报道称,推特的工作场所文化与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和可持续能源公司的文化形成鲜明对比。

推特的联合创始人兼当时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曾推动马斯克接管公司,他在2020年5月告诉员工,他们可以“永远”在家工作,成为在新冠疫情期间首批制定如此持久的远程工作政策的公司之一。

FT中文网报道指出,马斯克上周开始对公司的7500多名员工进行裁减,“以求让Twitter走上一条健康的路径”,他警告称,自从他的收购交易完成以来,该平台经历了“营收大幅下降”。马斯克还要求员工不停地开发新产品,包括要求用户支付订费以获得其个人资料上的蓝勾标记,以及编辑按钮等功能。

推特的上班新规使其与社交媒体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其他社交媒体公司都实行灵活工作方式。在TikTok,员工从今年9月起被要求每周至少返回办公室两天,而旗下拥有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则鼓励远程工作,该公司多名高管在公司总部以外的地方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