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来小麻烦:马斯克放下裁员大刀 开始招工程师来应急

2022-11-22 14:29:54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马兰)持续的混乱之后,马斯克似乎放下了“屠刀”,终于不再解雇推特员工。

据美国科技新闻平台The Verge的记者Alex Heath的推文,马斯克在一次全体会议上承诺推特将不会出现更多的裁员,此外,推特正在计划招聘工程师和广告销售人员。

还有两名在场的推特员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周一在推特旧金山总部,马斯克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声称裁员计划已经完成,推特总部也不会迁往得克萨斯州。

在第一次推特的全体会议中,马斯克当时表态,推特并非不可能破产,并要求员工按照他希望的严格制度进行工作。

松一口气

有幸从这一次裁员潮中幸存下来的推特员工,在周一的全体会议后大松一口气。

自接管推特之后,马斯克大刀阔斧地在推特搞变革,裁员正是最重要的一环。

在马斯克入主前,推特拥有共计7500名员工。而据知情人士称,在大规模的裁员和离职之后,推特现在员工数量降至约2300名。而另一名之前人士则表示,这一数字还会变化,因为公司还在核算辞职的人数。

推特内部的一名人士表示,裁员和辞职对推特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几乎50%的工程师在这次混乱中离职。

但马斯克现在在会议中希望引进更多工程师,这番话让不少人面面相觑。他本人上周五甚至在推特上公开喊话,任何能编写软件的人员都可以和他联系。留在推特的员工也被公司要求和前同事联系,询问是否有兴趣重返公司。

马斯克甚至在会议上画大饼,未来推特员工将享受到包括股票赠与在内的薪酬激励计划,如SpaceX一般,员工可以通过非公开要约的方式出售推特的股票。

遇到麻烦了?

但这也似乎反映出了推特现在的一些小问题。

在世界杯开幕之际,不少分析人士就在担心,大裁员后的推特是否有能力承受高流量的访问。

据一名最近离职的推特员工称,推特有50%的概率在世界杯发生重大服务中断。另据媒体称,负责流量高峰期管理网站的团队,已经有三分之一的工程师离职。

此外,在马斯克恢复了特朗普的账户之后,许多广告商对该平台的内容审核制度感到怀疑,并暂停了一些广告投放活动。

这两件事或许就是马斯克重启工程师和广告销售岗位招聘的主要原因,前者是为了维护平台运行,后者则是为了维护平台与客户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