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被指移动生态双寡头垄断,英国监管启动调查

2022-11-23 08:58: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据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网站22日消息称,正在对云游戏和移动浏览器展开调查。此前有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和谷歌在移动生态系统上形成了有效的双头垄断。

截图来源:英国官方网站

早在今年6月,该监管机构在发布《移动生态系统市场研究》(Mobile Ecosystem market Study)报告的同时,展开了一项市场调查,发现苹果公司和谷歌在移动生态系统中形成了有效的双头垄断,使得它们能够对移动设备上的操作系统、应用商店和网页浏览器实施严格控制。

调查报告原文 来源:英国官方网站

CMA表示,2021年,英国97%的移动网页浏览都是通过苹果公司或谷歌的浏览器进行的。该监管机构表示,英国的开发人员称,目前的限制扼杀了创新。该监管机构还表示,英国有超过80万的云游戏服务用户,但限制措施可能会阻碍该行业的发展。

基于上述结论,CMA认为需要对苹果和谷歌主导移动浏览器市场的方式,以及苹果如何通过其应用商店限制云游戏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CMA临时首席执行官莎拉·卡德尔(Sarah Card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英国企业和网络开发商告诉我们,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苹果和谷歌的限制。我们计划调查我们听到的担忧是否合理,如果是,确定改善这些行业竞争和创新的措施。”

对此,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建设性地与CMA接触,以解释我们的做法如何促进竞争和选择,同时确保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始终受到保护。”

路透社称,包括谷歌所有者Alphabet和苹果在内的美国科技巨头越来越受到布鲁塞尔、伦敦和其他地方竞争监管机构的关注。

彭博社指出,CMA目前正在等待政府通过立法,赋予其新的数字市场部门法定地位,并获得实施更多干预的权力。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上周在秋季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政府将尽快推进这项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余坤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