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80系列:AI Vlog是荣耀与年轻用户的“芯”有灵犀

2022-11-23 17:40:44 磐石之心 微信号 

2022年前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迎来寒冬,连续三个季度整体出货量降幅均超过10%,同质化的硬件搏杀使得一众手机品牌深陷泥潭。据 Counterpoint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 12.4%。在友商纷纷掉队的大背景下,荣耀依旧保持了2.5%的正增长,用户人数和好评数均节节攀升。

究其原因,荣耀逆势增长的关键在于中高端市场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荣耀数字系列的成功。独立两年来,荣耀数字系列战略聚焦设计美学和AI Vlog两大突破点,连续四代产品持续定点发力,终将其变成荣耀数字系列的重要标签和差异化竞争力。

11月23日,荣耀80系列正式发布,以持续创新为年轻用户输出智慧便捷的Vlog体验,在抢占年轻用户心智空间之余,也再次帮助荣耀跳出了同质化竞争的红海。

凝结前沿工艺与设计巧思 荣耀80系列诠释美而不同

纵观发展历程,荣耀一直深刻洞察用户对手机的个性化审美需求,数字系列作为行业美学设计标杆更是持续引领手机设计潮流,其历代产品的美学积累,已为荣耀构建起独有的“美学护城河”。

犹记得荣耀50系列,凭借钻彩工艺带来的“初雪水晶”配色以及双镜设计引爆市场。此后荣耀60系列的幻境星空、荣耀70系列的流光水晶等诸多美学设计,也都被视作手机设计风向标,成为业界模仿的对象。荣耀80系列延续荣耀数字系列风格化特征的同时,传承线条与光影之美再创新,旨为给年轻人再次带来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配色方面,荣耀80系列以亮黑色、墨玉青、以及全新碧波微蓝、粉映晨辉四色满足年轻人的个性诉求。基于玻璃材质的主流工艺深度运用,荣耀80系列启用全新的“3D复合精刻工艺”,挑战将80余条优美纹理精刻于0.55mm的玻璃表面,在240秒内完成并保证4微米的极小公差范围,可见荣耀的美学追求已经进入微米时代。

全新配色碧波微蓝由一层玻璃加上“水波纹”“蓝绿色调”两层膜片,以此造就凹凸有致的纹理精刻,呈现出随光流转变幻的绝美效果。美,是流动的,是虚幻,也是真实的,是超越时间的。荣耀80系列在无穷变幻的世界中捕捉永恒的美与感动,让流动的美好瞬间成为永恒。

此外,荣耀80系列在机身设计上还有一处神来之笔,后置镜头模组沿用双镜设计理念,上方圆形简洁精致,下方圆形醒目现代。后置摄像模组形似"∞"符号轮廓,寓意赋予使用者无限可能,美观之余也让这款新机拥有了独特的辨识度。

荣耀80系列的审美不仅征服了普通用户,同样收获了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大奖得主叶锦添大师的充分认可,叶锦添表示:“荣耀80系列传承了荣耀数字系列对线条与光影之美的一贯雕琢,让流动的美好瞬间成为永恒,是东方美学与现代潮流的融合之作。”

AI Vlog体验是荣耀与年轻用户的“芯”有灵犀

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的网民数超过10亿,而短视频用户数则高达9.62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增量市场,荣耀一次次刷新用户认知:自荣耀50系列推出多镜录像、荣耀60系列加持手势隔空换镜、荣耀70系列首创Vlog主角模式,再到如今荣耀80系列AI Vlog视频大师全面加持AI技术,荣耀数字系列以持续创新为年轻用户带来智慧便捷的Vlog体验。

如今,多年的技术积累终在荣耀80系列上迎来爆发,全新升级AI场景感知视频计算摄影技术,六大场景智能识别,一键生成质感大片,将为年轻用户带来全新AI Vlog体验。

手持荣耀80 Pro拍摄Vlog时,会主动识别并弹出微距录像、夜景录像、人像录像、HDR录像、主角模式、多镜录像六大视频拍摄模式建议,只需轻轻一点便可让使用者秒变专业玩家。

在成像方面,荣耀80系列搭载1.6亿像素超清主摄,配合全新的 HONOR Image Engine计算影像平台下的AI算法,可以更好地调节暗光、逆光、人像多种场景下的成像效果。拍摄完成后,使用“Ai一键大片”功能可以一键输出自己想要的Vlog风格。

通过HONOR Image Engine计算影像平台,荣耀从底层重构了手机的影像能力。同时,借助HONOR Image Engine计算影像平台和AI算法,实现了荣耀70系列的Vlog拍摄主角模式以及荣耀80系列的多场景自由识别,让Vlog拍摄更简单,更出色,荣耀调校也真正做到了赋予芯片以思想,并真正做到与用户心有灵犀。

找到品牌的定位不难,更难的是如何将定位落实到产品中,除了AI Vlog和美学设计两大着力点,荣耀还持续在GPU Turbo、Link Turbo X、OS Turbo X等多项底层核心技术上进行深度探索,而这一切自然离不开荣耀的研发投入。公开数据表明:截至2022年11月,荣耀已在全球布局五大研发基地和100+实验室,技术人员总占比超过60%,在“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荣耀研发强度排名全年第六。黑科技频发也成为荣耀在芯片算法、架构调校、AI体验等核心技术方面前瞻储备的最佳证明。

结语

荣耀80系列体验全面升级,尤其在影像、ID设计及性能上均有大幅提升,相信凭借持续战略聚焦AI Vlog和美学设计,荣耀80系列将从前辈手中接过数字系列的王旗,并再次成为该档位当之无愧的最火爆产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