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通讯】行业资讯:理性消费当道,?双11?接下来怎么走

2022-11-25 13:28:33 大京网 

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已经硝烟散尽,但关于双11的讨论从未落幕。电商平台和第三方监测平台陆续发布了2022年"双11"成绩单:

全网GMV达到11154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以天猫、京东、拼多多为代表的综合电商总交易额为9340亿元,同比增长了2.9%。抖音、点淘、快手为代表的直播电商今年双十一总交易额为1814亿元,同比增长146.1%。

这一成绩单展示了国民经济的韧性,也体现了2022年"双11"与以往不同的的特质与走向。

01

理性消费成大趋势

与最初几届"双11"相比,理性消费正在成为近几年的主旋律,消费"减法"形成了一股新的潮流。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针对来自中国不同城市的近3000名消费者的调查数据显示:

在参加了去年"双11"且今年打算继续参加的受访者中,有34%的消费者计划在今年"双11"期间减少线上和线下的总支出,而去年仅有9%的人作出同样决定;相比去年51%的人预计增加支出预算,今年仅有24%的受访者表示会增加消费支出。

理性取代野蛮生长,"双11"正在回归消费本源。专家表示,从最初全民狂欢式的"剁手",到如今品质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渐成主流,"双11"不仅见证了中国消费升级进程,也折射出国人消费理念的巨大变化。

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花最少的精力,买到质量好、价格低、送货快的商品。

02

国货成全场"C位"

国货是今年"双11"跑出来的一匹黑马,一跃成为全场"C位"。

如今的国货已经实现从"Made in China"到"Created in China"的转变。随着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和本土品牌创新力不断增强,国货国潮愈发走俏市场,今年"双11",不少国货品牌更是漂洋过海,"圈粉"一大批海外消费者。

见智研究认为国货能有如此亮眼表现主要可以归结为2点原因:

一方面是国货品牌近年来不断在产品上下功夫,寻求产品的创新,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主动走向新一代消费者。另一方面是因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国货品牌对营销模式、销售渠道的创新也更进一步。

有相关经济研究表示:国货逆袭的背后,是国产品牌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持续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满足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将是国货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

03

小众品牌"破圈"热销

小众品牌由于强体验感、社交属性强,正在突破消费者心智,进入主流"菜单",甚至正在走向大众热衷。

新的生活方式以及小众品牌的"破圈"热销,反映出了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以及越来越追求"品质化"及"个性化"的消费理念

一如有为通讯。

作为行业手机定制服务商,有为通讯以手机为载体,通过领先、专业的软硬件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携手有为集团,打造手机智能化商业新生态,在消费场景、营销生态、品质和服务等多维度创新升级服务,创新省赚购物新模式,并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一体化共建,为消费者打造极致消费体验,赋能百业,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家价值与消费者价值的大小,最终决定了平台价值。14年来,"双11"的作用从来都不仅仅是卖货,更为电商行业指明了方向--今年大部分电商默契地选择了低调,不再关注GMV,而是开始倡导全行业回归到"价值创造"的本质,关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夯实国内经济发展的护城河!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