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时尚 智领未来——第十八届文博会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分会场隆重开幕!

2022-12-28 09:07:15 财经市场周刊 

12月27日下午,以“湾区时尚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分会场活动在园区一层会客大堂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是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首次获认定为文博会分会场。项目响应国家号召,以前瞻性占位,聚集行业翘楚,开拓产业新格局。此时此刻,一次划定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新篇章的首次发声,一场推动“产业兴盐”蝶变的盛会,此刻正接受着来自社会各界的殷殷厚望。

本次参会的部分领导嘉宾:

盐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

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汪大鹏

盐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盐田区文明办主任农家行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浩洋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黎斯达

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建昆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部长章晓军

以及社会各界的嘉宾、媒体朋友,园区入驻企业代表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等。

拓然产业副总经理、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负责人致欢迎词

开幕式现场,拓然产业副总经理、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负责人魏鑫对各级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园区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以园区每年承办文博会这一国际化文化产业活动为契机,为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和园内企业提供展示阵地和交流平台,为现代时尚与数字创意产业赋能,为推动盐田产业转型的发展和壮大贡献一份力量。

粤豪珠宝总裁、拓然产业董事长致贺辞

致辞环节中,粤豪珠宝总裁、拓然产业董事长周德奋对本次文博会得到各级领导与各界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深表感谢,并表示盐田是深圳黄金珠宝产业发源地,也是粤豪珠宝总部所在地。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不仅是集团珠宝产业战略升级发展的重要一环,也肩负着为全面落实贯彻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实现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向产业链高端增值环节延伸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和竞争力,促进现代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集团坚持以文化为驱动力,整合行业资源,提升研制能力,为珠宝产业升级赋能,为盐田产业融合助力。

区领导致辞

盐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为本次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致开幕辞。他表示,盐田人文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盐田区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出台“升级版”文旅消费扶持政策,高水平举办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等文旅节庆活动,成功引进简单生活节、草莓音乐节、水翼帆板世界杯亚洲区分站赛等知名品牌活动赛事,建成首个元宇宙沉浸式旅游剧场,创新打造灯塔智慧书房、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东部华侨城夜市等网红文旅打卡地。站在新征程上,盐田将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5+3+1”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持续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持之以恒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以磅礴的“山海港城”文产之力,绘就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时尚形象。

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获得市区两级双授牌

2022年4月20日,盐田区正式发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推出六十二条政策干货,落实“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作为盐田首批自主转型产业园区,在活动期间被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汪大鹏、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黎斯达共同授予《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产业园区》、《现代时尚与数字创意投资服务重点园区》两块殊荣,粤豪珠宝总裁、拓然产业董事长周德奋、拓然产业副总经理、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负责人魏鑫代表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接受授牌。

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首次对外发声,正式启幕!

作为粤豪珠宝基于现有珠宝产业结构和业态分布,结合盐田区品牌珠宝产业优势而打造的首个在自然资源部备案的国家级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在本次的文博会的启幕活动上也开启了正式的对外发声,未来将以文创为驱动,整合行业资源,为珠宝产业升级赋能,为盐田产业融合助力。

活动现场,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汪大鹏、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浩洋、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黎斯达、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建昆等领导参与了本次项目启动。

重点入驻企业及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自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预招商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目前项目已累计入驻企业近30家,意向入驻企业20家,园区满租率已高达60%,汇聚了现代时尚、数字创业领域多家优秀企业,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光彩珠宝、大利珠宝、中合海通 、能效光电、珠宝首饰检测中心、永生科技等部分入驻企业及合作伙伴代表,达成合作,携手共赢。

文博会期间活动内容:

两场珠宝手稿展、四场精品珠宝首饰展,感受珠宝文化与美学魅力:

本届文博会,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以“湾区时尚,智领未来”为主题,携手粤豪珠宝及园区珠宝企业共同为大家带来包含珠宝设计师手稿、实物等展示,现场汇聚近千件珠宝精品,其中粤豪珠宝近百件新品首次对外展示。

与协会携手,与近百名珠宝行业企业家、设计师共话行业发展:

活动期间,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携手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粤豪珠宝与近百名珠宝行业顶尖设计师、企业家一起,分享珠宝设计心得,共话行业未来发展,同时为热爱珠宝的嘉宾分享有关珠宝投资以及收藏等方面的知识内容,鉴赏珍贵珠宝。

将工业与旅游相结合,是大众更直观的了解珠宝加工过程:

文博会期间,CJCI国珠文创基地携手园区珠宝首饰加工工厂,精心设计了珠宝工业旅游,包括邀请观众参观黄金加工工厂以及体验黄金、钻石以及K金的识别和鉴别,了解数字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同时,提高珠宝消费的信心。

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作为深圳市首家国家级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产业园,更是承担起构建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重任,积极搭建以“现代时尚、数字创意”的文化产业展示平台,彰显文化创新力量,推动以文化创意衍生的“现代时尚、文旅融合、跨境电商、教育培训等”产业的多元素结合的数字文创产业园区。

园区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周边交通便利,距离深圳地铁8号线/2号线延长线(盐田港(000088)西站)仅不足50米,区政府、壹海城、四大馆环伺,通过惠深沿海高速/武深高速(600548),接驳湾区枢纽级网络,可畅享湾区半小时生活圈,也是是真正的盐田商务文体政务芯。

2022年,CJCI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被认定为盐田区“现代时尚与数字创意投资服务重点园区“,同时项目所在版块作为盐田的核心片区,未来将聚集金融产业和创新生态要素,联动催化其他区域升级和创新提升,打造金融科技城。CJCI作为沙保片区首个改造升级项目,同时也是盐田首个现代时尚数字创意产业园区,入驻企业可以享受产业集群效应,共享珠宝龙头企业资源,以及政府补贴政策,同时更将享有首发的头啖红利。

目前项目精装样板间已对外开放,欢迎前来品鉴。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