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离乔布斯设计理念?消息称苹果将开发触摸屏Mac

2023-01-12 08:42:4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Mac电脑上增加触摸屏,背离该公司长期以来坚持的设计理念。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工程师正在积极参与该项目,表明该公司非常重视首次为Mac增加触摸屏的计划。不过,最终计划尚未确定,仍有可能做出调整。

  十几年来,苹果始终认为,笔记本电脑不适合搭载触摸屏,iPad是更好的选择。苹果还担心触屏版Mac可能会蚕食iPad销量。

  但竞争对手都在积极为电脑配备触摸屏,对苹果构成了压力。Mac最近几年的复兴也使得这款产品的赚钱能力超过了iPad,这也使得苹果希望进一步提升Mac的吸引力。

  根据目前的内部沟通,苹果可能会在2025年推出首款触屏Mac,将此作为MacBook Pro整体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苹果拒绝对此置评。

  苹果股价周三上涨2.1%,报收于133.49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7%。

  按照目前的计划,苹果的触屏MacBook Pro需要保持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造型,包括提供标准的触控板和键盘,但其屏幕将会支持与iPhone和iPad类似的触控输入和触控手势。假以时日,该公司将会把触控功能增加到更多的Mac机型上。

  作为MacBook Pro改版计划的一部分,苹果还准备将屏幕逐渐从液晶屏更换为OLED屏,后者可以提供更高的亮度和更显眼的色彩。此外,iPad Pro也将在2024年上半年首次采用这种屏幕。

  事实上,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还曾经把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触摸屏的做法称作“人体工学的灾难”,认为这种模式“行不通”。所以,如果触屏Mac项目继续推进,就将成为苹果的一次重大转变。

  “触摸平面不想直立起来。”乔布斯在2021年说,“长时间使用后,你的胳膊就想放下来。”

  乔布斯的继任者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几年始终坚持这一立场。他曾在2012年表示,微软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混合的产品相当于把吐司机和电冰箱合二为一。

  但苹果已经在其他领域转变看法。事实上,乔布斯还曾表示,苹果不会出售手机或平板电脑,但这如今已经成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

  作为苹果Mac的竞争对手,戴尔、惠普、微软、联想、三星和宏碁都已经采用了触屏笔记本设计。苹果是目前唯一一家没有提供这类产品的大型电脑厂商。

  一些外部迹象也显示苹果有意做出调整。

  2018年,苹果开始将iPad应用整合到Mac中。次年,该公司还对外部开发者开放了这种模式。2020年,他们甚至允许在其电脑上运行iPhone应用。

  但由于Mac缺乏触摸屏,导致使用体验非常糟糕。

  知情人士表示,尽管苹果对触屏笔记本的态度发生变化,但依然没有积极整合iPad和Mac操作系统。首款触屏Mac可能会使用macOS。

  苹果用户渴望使用触屏Mac的呼声早已有之,该公司之前曾经努力安抚用户。2016年,他们推出了TouchBar触控条,可以实现部分控制功能。但这项功能效果不佳,令用户颇为困惑,也并未吸引足够的开发者关注。苹果在2021年的高端MacBook Pro上取消了该功能。

  到去年10月,苹果对于触屏Mac的敌意已经有所减弱。当时被问及这类产品的前景时,该公司的软件工程主管克雷格·菲德里奇(Craig Federighi)回答道:“谁说得准呢?”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