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依然寒气逼人 微软即将裁员:1万多人丢了工作

2023-01-18 09:22:28 快科技 

2022年美国科技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不仅多家公司股价暴跌,损失了几万亿美元市值,同时大批公司裁员,仅剩几家没宣布的就是微软、谷歌了,现在有消息称微软即将宣布全球裁员5%,至少1万人丢了工作。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微软可能会在几天内宣布全球范围内的裁员计划,该公司正在考虑裁员约5%,该公司将在1月24日发布财报,裁员消息预计在此之前公布。

根据备案文件,截至去年6月30日,微软在全球拥有22.1万名员工,其中美国拥有12.2万名,海外有9.9万名,5%的裁员比例意味着大约1.1万名微软员工将丢掉饭碗。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前不久才宣布将公司员工休假制度改为DTO酌情休假,美国的员工不再是固定假期,可以自主决定。

这个制度虽然听上去让员工休假更多、更自由,然而DTO休假制度下,微软裁员的话可以不给补偿,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为此做准备。

最近一段时间来,美国多家科技巨头都开启了大裁员模式,其中亚马逊计划裁员1.8万人, Salesforce表示将裁员8000人,而Facebook母公司Meta则将裁员约1.1万人。

目前还没有宣布大幅裁员的主要就是谷歌了,不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工业机器人公司Intrinsic最近裁减了大约17%员工,这也是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