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人工智能技术

2023-03-16 09:59:08 青岛财经日报 

前不久,我跟随青版财经小记者团参观了“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在那里,我看到了许多以前的老家电,如黑白电视、老式闹钟、老式拍立得相机等,还了解了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在家电中的广泛使用。

我们首先穿过一条“时光隧道”,领略了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世界家电发展的变迁,大家对科技的日益发展大为赞叹。看完老物件再看新事物,不免让我眼前一亮,在现代家电的展厅里,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深深地吸引了我。通过讲解员老师介绍,我知道了人工智能技术适用的场合有很多。比如在“智慧家居”里说:“小优小优,我要睡觉了。”房间里的灯就会熄灭,空调会自动关闭,而且窗帘也会自动拉上。你说:“小优小优,我起床了。”房间里的灯就会打开了,窗帘也会向两边拉开,让温暖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浴室里的电器也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洗漱的时候,它可以为你放音乐,放视频,这样洗漱的时候就会不无聊了;当你站在地板上,人工智能电器会自动为你体检,量身高,测体重……

在厨房里你说:“小优小优,开始烤鸡翅吧。”烤箱里开始预热,你把鸡翅放进去以后,烤箱里就会开始自动工作。如果你有想吃的菜却不会做,只需要报出菜名,询问它,烤箱的屏幕就会出现菜谱,教你每一个步骤的操作,就像请了一位大厨。它还会根据体检报告为你搭配营养早餐。这样每天都可以吃到营养健康的美味饭菜了,还不用担心不会做。

人工智能技术真的很神奇啊!希望我们以后每个家庭都能应用上,因为它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更舒适。

青岛基隆路小学

四年级1班 吕翊菲

指导教师 孙妍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