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3独角兽榜单发布,灵犀科技跻身金融技术领军行列

2023-04-11 15:33:00 大京网 

4月10日,第七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这是杭州创业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事。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民建浙江省委会、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

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一站式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微链”共同发布了《2023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榜单显示,杭州有42家独角兽企业,较去年新增7家。其中,心有灵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灵犀科技)作为金融技术领域的唯一一家新晋独角兽企业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灵犀科技2012年创立于杭州,历经十载创新探索,开创性地布局保险电商、代理人协同展业工具、场景与企业保险、智能汽车养护、保险SaaS服务系统、商用车主动安全及骑手智能安全管理等领域,并成功打造了“灵犀养车”、“小飞侠”、“灵犀企团”、“灵犀金服”等细分领域的领导品牌,成为GMV超百亿的保险数字化服务平台,领跑保险科技赛道。

聚焦“大出行”,探索新蓝海

近年来,灵犀科技在“保险+科技”的商业逻辑下深耕垂直细分领域,打破保险与出行行业边界,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特点,携手各大保司与新能源车企,根据不同场景和用户需求,提供一站式创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科技为手段,以保险为纽带,构建直联车企和车主的保险科技平台,在车企APP端可直接实现一键投保、智能理赔、安心维修、省心养护等全链路闭环式服务,赋能新能源车企更好地服务车主。

同时,灵犀科技旗下“保险+人车生活服务”品牌“灵犀养车”,全国拥有上千家终端汽修洗美门店,可承接传统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维修养护服务;自主研发全新升级的“小飞侠”APP,则主打车服门店场景下的车险服务,支持多家保司产品在线选择,智能匹配车主爱驾,一分钟完成投保全流程。

在商用车领域,灵犀科技 “司机驾到”业务,聚焦主动安全,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结合智能硬件及软件管理系统,构建智能驾驶一键解决方案,极大降低货车运营成本,推动商用车安全领域的创新变革。此外,灵犀科技还致力于改善两轮车群体的安全保障,针对外卖骑手这个风险系数高,安全保障相对薄弱的群体,量身定制了一款智能头盔,通过AI语音技术解决骑手在行车中处理订单、接驳电话、语音导航等痛点问题,从源头上保护了骑手的出行安全。

从客户服务,到生态赋能

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提升了客户服务的效率与质量,也推动着保险产品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定制,以及从传统的销售渠道向新渠道转型。灵犀科技凭借着自身强大的数字化服务能力,聚合保险行业的供应链要素,完成数字重构与应用创新,并赋能给行业生态伙伴。

灵犀科技旗下“灵犀企团”与国内头部险企合作,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风控双引擎实现专业定制、智能核保、极速闪赔,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提供一站式保险与保障方案。目前,灵犀企团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过30000家。

在保险电商领域,灵犀科技与全国超40家险企展开合作,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创新的保险线上运营服务,包括抖音、支付宝、京东、微信等直营渠道运营,短视频营销、保险直播等。近期更是联合人保寿险、太保财险等八大保司开启支付宝直播大促,翻开保险新零售的新篇章。

回馈社会,保障美好生活

一直以来,灵犀科技就以“保障美好生活”为企业愿景,不仅要创造经济价值,更要创造社会价值。灵犀科技长期关注运动、健康与公益,曾先后为“浙马心计划”慈善马拉松、“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等赛事提供风险保障服务。

未来,灵犀科技将扎根于杭州这片创业热土,持续深耕,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期待这个赛道能跑出更多独角兽,共同赋能行业未来。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