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观察 | 帮助商家解决电商全域难题,聚水潭升级Win+战略

2023-05-03 21:08:48 出新研究 微信号 

“聚水潭创始人兼CEO骆海东带领高管团队与电商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启“Win+”战略启动仪式。

作者:飞飞 |

编辑:唐诗 |

4月20日,聚水潭在浙江义乌举行“Win+”战略暨新品发布会,聚水潭创始人兼CEO骆海东带领高管团队与电商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启“Win+”战略启动仪式。

聚水潭成立于2014年,是以SaaS ERP为核心,集多种商家服务为一体的SaaS协同平台,致力于为电商卖家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

过去十年间,电商行业格局不断变化,从淘宝和京东两家主流平台,到淘宝、京东和拼多多三分市场,再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强势入局,在电商格局变化的同时,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的商业模式也不断涌现。

对于商家来说,随着电商行业的变化,出现的痛点也越来越多。比如,以衬衫商家来看,在生产环节如何确定要生产多少件衬衫?如果生产过多,显然会加大库存压力。在仓储物流环节,如何提高管理效率?如何对卖出的衬衫进行数据分析等等,这些都是困扰卖家的痛点。

针对普遍存在的各种痛点,聚水潭研发了基于SaaS模式的电商ERP系统。在订单、仓储、供应链和分销等环节,可帮助商家提升管理效率。从商品生产到平台出售,再到仓储物流,包括售后服务等场景,聚水潭的产品覆盖电商全部环节,都能对产生的数据进行快速分析。

换句话说,商家在电商平台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聚水潭ERP系统都能帮助解决,将库存、订单、售后和资金结算等全面打通,极大提升备货、生产、仓储物流等各环节管理效率。

此次发布会上,聚水潭发布了聚财快、聚核账、胜途ERP、数据智能等多款新产品,在电商财务总账、电商账务合规处理、跨境电商业财综合管理等方面均能助力企业提高效率。

从行业来看,聚水潭的竞争力来自于对电商行业的深刻认知,创始人骆海东(红茶)拥有三十多年ToB行业经验,他告诉亿欧,聚水潭主要通过加高“护城墙”和加深“护城河”两种方式提高核心竞争力。

“聚水潭以SaaS ERP为核心产品,围绕SaaS ERP布局协同产品,持续加高‘护城墙’。”骆海东(红茶)表示,“对于不涉及数据安全性的协同产品,聚水潭主要通过投资不断加深‘护城河’,目前已经投资了近十家企业。”

聚水潭CTO岑文初(放翁)表示,在与商家共同探索的过程中,看到聚水潭能帮助商家做到一些事情,例如降低内部的管理成本,帮助商家把运营、仓库、售后、财务、物流等不同环节的数据场景做好协同,那一定可以实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本文提供的信息仅用于一般指导和信息目的,本文的内容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应被视为投资、业务、法律或税务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出新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