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内部封杀生成式AI!禁止员工使用ChatGPT等工具:防止滥用泄密

2023-05-04 16:17:15 快科技 

科技5月4日消息,随着ChatGPT的大火,生成式AI已经被各行各业火速跟进,光国内发布的类似产品都有数十款。

不过目前这类产品还存在着极大的争议,有很多巨头都宣布禁用,甚至呼吁停止开发更强的迭代AI。

近日,三星电子也宣布禁止员工使用流行的生成式AI工具,如ChatGPT、Google Bard 和Bing。

据悉,三星电子已经通知了该公司最大的部门之一,担心传输到谷歌Bard和Bing等人工智能平台的数据存储在外部服务器上,难以检索和删除,最终可能会泄露给其他用户。

因为此前三星电子引入聊天型机器人ChatGPT,结果不到20天时间,就曝出有机密数据外泄,甚至有员工将代码上传。

三星电子内部的一些调查显示,有65%受访者认为使用AI工具存在安全风险。

因此,三星电子的新规禁止在公司所属的电脑、平板电脑、电话及内部网络使用生成式AI系统,但不影响出售给消费者的设备,由用户自行决定。

而在此之前,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等华尔街大行已禁止或限制使用ChatGPT。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