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获颁中国首张四向车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

2023-05-06 09:36:33 和讯科技 

  近日,在位于斯图加特的德国LogiMAT展会现场,聚焦物联网场景的AI公司旷视与全球权威认证机构SGS联合宣布,旷视四向穿梭车(简称“四向车”)、提升机及配套电池通过SGS的一系列严格安全测试和验证,获颁中国地区首张四向穿梭车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旷视四向车系统的整体安全性能符合欧盟规范,安全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SGS全球认证签证官Mark Lohmann(右)与旷视机器人海外业务负责人陆建萍(左)出席颁证仪式
SGS全球认证签证官Mark Lohmann(右)与旷视机器人海外业务负责人陆建萍(左)出席颁证仪式

  四向车成智能仓储主流方案

  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仓储已成为建设现代化工厂和物流中心的“标配”。相比于堆垛机立库,四向车搭配提升机的智能密集库具有场地适用性强、多车联动效率高、运行能耗低、噪音小、拓展灵活等众多优势,能让客户获得更优投资回报率(ROI),是仓储数智化升级的主流方案之一。

旷视获颁中国首张四向车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

  “托盘穿梭车技术最早起源于欧洲,经过30多年的发展,应用已经非常成熟、稳定。同时,客户业务面临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的变化,四向车系统作为新一代柔性物流解决方案,能够快速部署和灵活拓展,及时响应客户业务需求变化,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旷视机器人海外业务负责人陆建萍谈到。

  “CE认证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是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必备‘护照’。旷视机器人一直将安全性和可靠性贯穿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目前旷视四向车系统已经应用于松下、公牛、赣锋锂业(002460)、中粮、万纬冷链等众多头部企业的工厂和仓库中。我们很高兴获得中国地区首张四向车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让更多全球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选用旷视四向车及其配套产品进行仓储的数智化升级。”

旷视获颁中国首张四向车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

  安全稳定性获权威机构CE认证

  安全永远是生产和仓库作业的第一考虑因素。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基于旷视成熟的机器人平台打造,采用机械电传动设计,无漏油易维护;核心零部件均选自头部供应商,品质严苛有保障。

  旷视四向车还配备6个工业级激光测距传感器,让车体本身成为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针对四向车顶升托盘偏移可能会发生碰撞、磕碰等风险,旷视四向车增加托盘检测传感器,以便随时调整。旷视还使用磷酸铁锂和钛酸锂这两种在常温和低温下具有高安全性的电池,使车体始终处于比较安全的状态。

旷视获颁中国首张四向车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

  SGS全球认证签证官Mark Lohmann表示:“旷视四向车产品通过了安全结构、整机电气及机械安全、电磁兼容、功能安全、零部件、电池及BMS安全等一系列严格评估和测试,获得了中国地区首张四向穿梭车-提升机系统CE全指令认证证书。这意味着产品达到了国际安全标准要求,能够在欧盟27个成员国和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推广应用。未来,我们希望利用SGS强大的国际认证网络,帮助更多智能物流设备企业、制造商获得安全标准法规解读,以及欧盟CE、北美、中国CR等认证和风险评估服务。”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