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极限科技已通过中国信通院搜索型数据库行业标准测试

2023-05-06 17:22:08 投资资讯网 

近日,极限数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限科技)顺利通过中国信通院第一批“搜索型数据库”产品能力评测,成为国内首家参加并通过测评的企业。该产品能力测评是依据《搜索型数据库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进行评判的。

作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多年来,中国信通院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为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化,非结构化数据日益成为各类组织数据的增长主力。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和应用目前仍面临模态多样、管理复杂、检索挖掘难度大等挑战。

为制定国内首个针对搜索型数据库基础能力综合测评的行业权威标准,为供给侧研发和应用侧选型搜索型数据库提供参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依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TC601)与中国信通院数据库应用创新实验室,联合阿里云、拓尔思(300229)、极限科技、星环科技、科大讯飞(002230)、百度、联通软研院等多家企业专家参与,共同编制出融合了国内行业专家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智慧的《搜索型数据库技术要求》行业权威标准。

在对极限科技的INFINIEasysearch搜索型数据库软件进行“搜索型数据库”产品能力测评时,信通院依据该标准对其数据库基本能力、数据库管理能力、数据库安全能力、数据库兼容能力、数据库扩展能力、数据库高可用能力等12个必选项和20个可选项,共32个测试项目进行了综合测评。

极限科技INFINIEasysearch搜索型数据库软件【Easysearch】产品的近实时搜索数据库,在搜索功能、安全性、数据量、数据处理速度、数据准确性等方面皆符合标准要求且取得优异成绩。

极限科技研发的INFINIEasysearch具备自主可控,高性能、高可用、弹性伸缩、高安全性等特性,支持丰富的个性化搜索及聚合分析,能承载PB级别的海量业务数据,可部署在物理机、虚拟机、容器、私有云和公有云,为金融核心系统、运营商、制造业和政企业务系统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快速检索和实时数据探索分析功能。

(图:极限科技INFINIEasysearch)

与Elasticsearch相比,Easysearch更关注在搜索业务场景的优化和继续保持其产品的简洁与易用性。为提供一个轻量级的Elasticsearch可替代版本的目标,Easysearch研发出具备相当接口兼容能力,衍生自开源的搜索引擎软件Elasticsearch,帮助国内广大的Elasticsearch用户大幅降低切换和接入的成本,未来也将继续完善和支持更多的企业级功能。

基于在搜索及Elasticsearch生态深耕多年的研发与服务经验,极限科技团队具备完全自主自研可控能力,目前已成为Elasticsearch国产化替代的首选方案。

近几年,国内搜索型数据库发展迅速,关键技术逐渐突破,应用场景和数据规模也逐年上升,已经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核心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也日益繁荣。

为帮助企业实现搜索基础设施的平台化运营,极限科技提供构建企业搜索基础设施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云原生的方式帮助企业高效治理大规模搜索集群,将分散的各个业务搜索计算资源合并归拢,通过资源统一调度管控,提升整体资源利用率和系统弹性,降低系统复杂度和IT运营成本的同时,可持续满足业务的灵活多变需求。在此基础上,结合统一的安全、监控、告警、运维和管理等能力,最终达到统一管理,统一治理,降本增效。

(图:极限科技INFINI Labs搜索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

顺利通过此次测试,是国内行业对极限科技的INFINIEasysearch搜索型数据库软件Easysearch产品能力的权威认可,也是极限科技在“搜索数据库”产品研发创新之路上新的里程碑。

作为全球领先的近实时搜索数据库技术提供商,极限科技将基于国内搜索型数据库行业生态需求,继续专注于搜索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推动国内搜索行业技术水平及相关技术社区的发展,为数据强国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