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严打App互相拉起!不整改者直接下线、上报工信部

2023-05-08 09:47:17 快科技 

大家都知道,安卓平台上的App大量存在违规行为,比如说关联系启动、互相拉起等等。

表面上打开的是一个App或服务,实际启动的可能是N个,从而大量消耗系统资源、拖慢系统速度、缩短电池续航。

数码博主@鹏鹏君驾到 的消息,华为近日通知开发者,将重点治理App应用间互相拉起的恶意行为,限期不整改将做下架处理,并知会工信部。

华为在通知中表示,华为侧通过安全检测手段,目前发现部分App自身或者集成了部分SDK后,在未向用户告知且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存在应用间互拉的恶意行为。

华为侧诉求开发者做自检,若存在该恶意行为,限期5月14日之前针对华为所有机型,立即下线应用间互拉的恶意行为。

否则,华为应用市场将针对存在该恶意行为的应用并在限期内未做整改的App做下架处理,同时知会工信部。

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此前曾印发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其中提到,在非服务所必需或无合理场景下,不得自启动和关联启动其它App,或进行唤醒、调用、更新等行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