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与头部AI公司举行会议,Meta扎克伯格未收到邀请

2023-05-08 08:25:00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四,美国白宫举行“人工智能创新前沿”会议,并邀请微软、谷歌、OpenAI等多家知名AI研究公司的CEO参会,但近日加大AI投资的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未收到邀请。

目前,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已开始审查这项新技术。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本次会议聚焦的是目前在AI领域,尤其是AI消费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

近几个月来,围绕AI的竞赛明显提速。去年11月,OpenAI研发的ChatGPT引发了与谷歌等科技公司的激烈竞争,后者为跟上竞争步伐,于今年2月发布了与OpenAI抗衡的聊天机器人Bard。

Meta已加快进军AI领域的步伐。今年3月,扎克伯格曾表示公司“最大的一笔投资是推进AI”,但缺乏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产品让Meta在该领域的知名度较低。

今年2月,该公司向研究人员介绍了大型语言模型LLaMA,这个模型类似于作为OpenAI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基础的GPT-4模型。

一些分析师对扎克伯格对该公司人工智能的投入之大表示担忧。Meta已经购买了大量英伟达的芯片用于训练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每个芯片的价格约为1万美元。

人工智能领域主导地位的争夺战引发了监管机构的担忧,他们担心这项技术带来的风险。

上周四,白宫表示,拜登“顺便来到”会场并对与会的首席执行官们表示,他们的 “基本职责是确保他们的产品在部署或公开之前是安全的”。

Meta和白宫均未置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