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出席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云建设与应用专题工作组标准讨论会

2023-05-16 11:18:25 商业观察网 

2023年5月10日,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云建设与应用专题工作组(以下简称“专题工作组”)标准讨论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主办,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国泰君安(601211)、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华云数据等来自32家单位的专家,累计5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会议上,电子标准院软件中心云计算研究室副主任陈志峰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题工作组的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和后续的工作计划安排。

电子标准院云计算参考架构标准负责人毛浣渠组织讨论,华云数据等参会代表围绕《信息技术云计算 参考架构》实现视图和部署视图内容进行讨论。各章节牵头单位专家对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听取了线上、线下专家意见,同时结合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经过讨论,《信息技术 云计算 参考架构》的实现视图和部署视图内容已形成阶段性共识。华云数据作为专题工作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责任义务,将自身深厚的技术优势及成功经验贡献到云计算标准工作中,并联合产业各方力量,围绕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开多维度探讨、开展标准制定和推广,助力我国云计算产业生态高质量、健康发展。

云计算标准化是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制定云计算标准,既要符合顶层设计的需要,又要保证互通性和开放性,同时还要实现产学研用联动,吸纳各方面的合理需求。

华云数据深耕云计算行业十余年,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庞大的用户基础,多年来不仅锻造了满足客户不同复杂业务场景需求的能力,还凭借其强大的创新实力和行业前瞻能力,成为推动云计算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华云数据参与多项国家和行业云计算标准建设、普及工作。作为中国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中国开源云联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重要参与单位,推动了多项国家、行业、团体相关标准以及云计算相关白皮书制定。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投身云计算标准与规范建设工作,一方面将规范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将释放云计算应用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加快行业应用的快速落地。未来,华云数据将推动建立完善的云计算标准体系,让云服务的提供者有章可循,让用户可以放心使用,帮助更多用户上好云,用好云。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